2: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800字初中
下雪了,不要让平凡的生活耗尽你对生活的向往,光荣在于平凡,坚强的你就配的上荣誉的一切,至少这还是美好的,像突如其来的惊喜。如果我们生活每天都过得一样,那就没什么意义。我频繁地记录着,因为生活值得。我们一直很平凡,但永远都不甘于平凡。
放学了,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的归途又是什么,连躲起来的星星都知道发光啊。
和同学嘻嘻哈哈地走到等公交车的地方,或许是因为下雪,今天公交车来的格外迟,却又像迎着光而来。
下雪的天气是否都会让人感伤?不,那应该取决于心态。有的人看雪,“好糟糕的天气,好麻烦。”有的人看雪,“好啊,终于下雪了,又可以和朋友一起玩雪了。”……一路上我会思考许多,没有人会一直顺利。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股向上的力量。
下车了,还要走一段路。感人的一幕打断了我的思路,那是一双冻红的手,往上看,是一张苍白的面孔,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是一个年纪较大的奶奶,她张开双臂,接着,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和我一起下车的女孩把手伸过去。“哎呦!我的乖孙!”不知为何,我的心里空落落的,失望无力。清醒的堕落,最为致命。
或许也是因为下雪的缘故,这位奶奶放心不下自己的孙女。我走啊走,想起了那位奶奶为什么会给我一种熟悉感。
那也是回家的路上,天色很暗了。我走到了小区门口,一位奶奶用方言问我:“姑娘,你认识我孙女吗?”她用着焦急的目光看着我。“您不着急,您孙女是几年级的?”“九年级了。”“那好啊,我就是九年级的,叫什么名字呢?”她说了好几遍,我都没听清楚。又开始了焦虑,我很无奈。“奶奶,那她是哪一班的您知道吗?”“我……我不知道啊。她爸妈家在装修,不能住,可不能让她去那里啊。”“真的很对不起啊奶奶。”“没有关系,你快点回家吧,这么晚了,你的家长也会担心的。”“那我先走了奶奶。”我在心里说:“谢谢您啊奶奶,我的家长不和我在一起。您也要好好的。我很惭愧。别把任何人当做生活的全部。”不要着急,想要的都会来,可是你的资本呢。我想,生活在阴沟里依然有向往星空的权利。
平日里,我喜欢向朋友分享日常趣事,可,这一次没有。是忘记了吗,是不想吗,是不愿吗,是不想吧。不想揭开心灵的伤疤,不想去想那些不愿面对的事情,不想让人觉得我很多愁善感。终有一天,你会笑着讲述那些让你哭的瞬间。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南来北往,不辜负生活,不迷失方向。未来日子还长,请保持好心情。
“花即使不被欣赏却依旧开花。”(作者:陈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