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历史英雄的作文600字初中
九州大地上无数人的铮铮赤子忠心,为蒙尘的古代镌刻上一个又一个永不磨灭的印记。历史的洪流滚滚前进,每当我站在烈烈秋风里眺望我走过的每一寸土地,英雄先辈的脸庞明晰了岁月的胸膛,化作一颗颗繁星,熠熠生辉于夜空。
弱宋风雨飘零,靖康之耻,愤愤难灭。无数人悼念文天祥“以身殉道不苟生,道在光明照千古”的悲壮,悲叹辛弃疾的“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理想,敬仰陆游的“死去元知万事空 ,但悲不见九州同”的愿望,却很少人会想起,那个也曾经在青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人——陆秀夫。
曾几何时,你也曾鲜衣怒马,风华正茂,三岁便识字,虽然家道中落,却依然不为命运屈服,努力考取功名,终究成为国家的顶梁柱。为国君分忧,大展拳脚。
只可惜造化弄人,匈奴倭寇多彪悍,宋王朝重文轻武,面前是金戈铁马,气吞如虎的敌军压界,身后是软弱无能,面缚归命的投降派官员。您心知大势已去,于是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条注定人迹罕至的道路。
你崖山纵然一跃,你诠释了自己独有的风骨,也真正诠释了中华土地上独属于炎黄子孙的“士人精神。”
从魏晋名士到衣冠南渡,从盛唐风华到大宋无双,从屈原跳泯罗江明爱国之志,到陆秀夫负君投海为国捐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有了“士人精神”,才得以拥有如今强国富民的今天。
文天祥有自己宁折不屈的傲骨,辛弃疾有一心报国的斗志,陆放翁有自己忧国忧民的高尚知趣,而你,也有自己视死如归,忠贞爱国的情怀。
于漫漫黄沙揭历史尘埃,于四海九州觅赤诚忠胆,望边塞高歌一曲风华,击战鼓长鸣万世流芳。泯罗江的水,依然透着萧瑟,崖山上的风,依然闪着凄凉。起起伏伏五千年,拳拳爱国心,燃炙于种花家。
湘江水横流,挥刀断长空。陆郎遗梦检出烈酒慌影,满壶清酒炽热滚烫,丞相之气节,万古流芳!(作者:沈先生)
在历史的长河中漫游,回顾江南烟雨、玉门关风沙,岁月逝去了风沙,却无法逝去他们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