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巾帼英雄花木兰作文600字初一
灯塔好似榜样,榜样总会激励着我们,引领我们走向成功。我的榜样则是巾帼英雄花木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同寻常女子一样,木兰她也爱打扮,擅长织布缝衣。可是国家有难,敌军来势汹涌,咄咄逼人,境内民不聊生。可汗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父亲上阵杀敌,但年迈的父亲已无力征战,木兰她没有哥哥,弟弟尚且年幼,于是她抹去脸上的眼泪,发誓保家卫国,代父从军。她女扮男装,征战沙场,十几年的拼杀,十几年的搏斗,日日夜夜都听得见马的嘶鸣声,将士的呼喊声,日日夜夜都不得安睡,枕戈待旦。但木兰不怕凄苦,英勇杀敌,勇往直前,立下汗马功劳。凯旋而归之际,可汗要奖赏,不过木兰放弃了功名利禄,只愿快马加鞭回家。
木兰当真为女中豪杰,巾帼英雄。她孝顺父母,英勇无畏,爱国爱家,不贪图功名利禄,不贪图享受,为祖国立下汗马功劳,当真是我们的好榜样!
“百善孝为先”木兰为了年迈的父亲,奋不顾身。这一点,我们就应当毋庸置疑的去学习。当今时代,我们需要帮助父母分担家务,排解忧愁。更需要努力学习,用成绩去回报父母,成为父母的骄傲。同时多多陪伴父母,让父母开心,这便是孝顺了。
花木兰不贪图富贵,不贪图功名利禄,淡泊名利,做事不求回报,这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品质。有的人,帮助别人只是为了得到回报;有的人,做了一点好事就四处宣扬,生怕别人不知道;有的人,为了富贵不择手段。但大家想一想,我们做好事的初衷并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为了帮助别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有名言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话都赞扬了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我们应当如此。(作者: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