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其如玉,性其凉薄。”
这是我诠释你最好的词汇。​温如玉是形容一个人的品性和言语的温顺。凉薄是指冷眼看世界,理性,审时度势的处事法则。我觉得用在你身上不差,只是凉薄比例据多百分之十五。
你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对内温润,对外略凉薄的一个人。我也用凉薄比喻过我自己,用在你身上也一点都不违和。综合二者性能,取名温凉。看起来很冲突对不对,可我觉得这是张弛有度的一个表现。
我特别欣赏那种张弛有度的人,我也一度往那个方向奔去。该狠的时候就是地痞流氓耍无赖,高层圈子也可以侃侃而谈有思想有教养。
你签到常说的一句话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也经常说自己其实是一个生性凉薄的人,我都信,我也接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道同则相为谋。此刻开始,我同你是一条道上的人。不斜不歪,正正的一起走。
其实很早就认识了吧,早在你成为露露徒弟的那一天发话题宣布关系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可能是我见惯了女多男少失调比例和那些都是小屁孩造作的从前,你让我眼前一亮。那个时候想认识你,但是又觉得很唐突,还是再看看吧。
直到后面我临近进修的五月好像,有了一点点交集,都忘了。但是2018年8月成了列表互关,既然第一步开始了,剩下的交给时间,我不想刻意去建立一段关系。一段关系如果很刻意去维持,散的很快,没多久就会很尴尬。
后面大家都是没时间,压根没有了解过。只是话题提人的时候会说起你。但是说起你可以用的词汇实在是太少了,我不了解你。那会儿你可能初二?大家都在拼命的学习,我那一年半的学习也未曾停歇过。我经常聊着就上交了手机,每天同炭笔橡皮纸张作伴。顺便也养了一些性子,培养了自己的审美,学习到的一些东西可能一辈子受用。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我也觉得2018年很奇妙。奇妙到同一时期都注意到彼此的人会在2020正式同一条道上走。苏羡也是。苏郁白比你们早一点,2019。说认识,其实我们都应该认识很久,两年多了。但是彼此了解,你和苏羡却是今年开始的。
还是因为疫情的缘故多争取了一些假期,可以留点时间给我们去接触。你刚回来的时候跟我的交集也是平平无奇,无牵无挂。我以为我们可能就这样了,偶尔聊一下天。但是我看到你说,我是邻家姐姐的存在,要给我码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下定义太早了。
或许,还可以是另一种结果。你对这段关系的觉醒应该是我碎碎念的那个话题。有时候无聊或者心里有事堆着的时候,我喜欢说成文字自己看一遍,那样我觉得心里会好很多。不博取谁的眼球,只是给我自己理一理。恰巧你就是看到了,然后跃跃的对我这个人也开始想靠近。
两个人都开始觉醒的时候就不是刻意,而是乐意。相处起来不会尴尬,其实我很慢热。像苏羡说的,或许别人已经开始腻烦这段关系了,而我才刚刚开始。这都感谢经历磨练出来的性子。我把你放在安全区的时候,我们才有可能。
经常去对方话题底下逛逛,都会成为一种习惯。害,至今忘不了的黑历史就是那天被玻璃划到手,跟你吐槽了一下。你的反应真的有点过激,又惊又怕的。因为爸爸是医生,所以看到的例子很多。我能感受到一个人对我的担心,但是当时又觉得很好笑,皇上不急太监急。
当然白痴这种东西其实也是会潜移默化影响的!你总叫我去看医生打破伤风,一直催我。其实我说没事,我不娇气,擦了双氧水了。然后你越说一些例子我也越怕,瑞瑞不安,大半夜的讲鬼故事的感觉。直到我看到妈妈的嘲笑整整五分钟,我才反应过来,我好像白痴了这么十几个小时。还好没去,不然医生也一定会笑我。
为这事,你觉得我就是没有生活常识的白痴,很不在意一些伤口的处理。花了些时间给我写了一些注意事项。居然还有一条被人咬了的处理方式……截图保存已在相册躺好。
就是把你当一个弟弟一样看吧。我有一个亲弟弟,嘴很喜欢叨叨,有些嘴欠。我每天都烦他,跟他对着干。要骚气就一起骚气,要怼就一起怼。然后你呢,是一个比较成熟明事理的弟弟,挺不错。
我这个人怎么说,其实我有时候会瞬间爆发感性,情绪不太平稳。怎么解释这种生理反应,就是那天你说你要退了,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很不舍得的自己碎碎念。我以前也有,我一个表弟。其实我跟他相处两三天,对我不错。当我知道我要有一段时间看不到他要分开的时候,我就很难过,那天哭了很久。对你也是这种,然后被一个人标签我的眼泪很廉价,跟那个人也解释不通。
难过完了就要收拾情绪,想着都要彼此高处见。你只是去努力,不是不回来,这样一想,就没那么难受了。总是还会再见的,为下一次更好的姿态再见。对此,我要反驳一下,谁都不要玷污这种关系,我会觉得很脏。
闺蜜说我这种人看起来不好欺负,其实我很好欺负。我没有那么拽吧,我心里比较闷。谢谢零辰的义无反顾,我没白受。满满的感动,有你们很幸运。从前从前不管是我自己舍弃还是把我抛弃的数人,我都可以不那么在意了。哪怕心里还是会对一些人隐隐作痛,但你们就是治愈我的药。
不是爱幻想,是我有把你们规划在我未来的一部分里。我一定要跟你们去撸串去旅行,去做年轻人的年轻事物。我这是对你们下赌注,遇到缝和的人,一定要陪伴久一点。
你要快点快点好起来,我无法体会到发作的那些痛苦,但真的很担心也心疼你。熬了很久了吧,或许心里有过从此了断,从此隔绝的念头。但是一想到的时候还是心头一软,舍不得我们吧。
这些文字都是我闭关的时候,在便签里写的文,偷着上完课的空。我放着凯瑟喵的小雏菊,我只是觉得很好听。她空灵凉性的声线,唱出了温软夏天的感觉。才想到其实可以给你写给我的文做bgm,但是一想,我再改你可能会打死我。那就送给我们两个,我给你的文字。
我不喜欢俗的东西。可能新鲜感上一直在追寻,但不是喜新厌旧,而是逐渐发现适合自己的喜欢事物,不适合的自然要摒弃。我可能喜欢很多很多很小众又很稀奇古怪的东西。我身边聚集的同样是一群小众有稀有的人。可能棱角锋利,可能性情凉薄。却会因为彼此,可以稍微软一点靠近。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种味道来当作自己的气质,那你一定是薄荷味的汽水。汽水的刺激,薄荷的性凉,碰撞之下产生的种种微妙反应,一点一滴皆是你。
小雏菊这首歌怎么这么温柔,竟然觉得很合适。就比如一个空的框框里,总能放上适合的物件,我会很享受那种恰到好处的感觉。我总是要把一些东西调整到自己舒适的状态,不管是凌乱的物件还是人际关系,听的歌,写的文字排版。都是这样。有时候也感慨,接触艺术类的东西能让人有很大的改变,从心底看事物开始。
你不失少年气,你同我的气质相符。会自带凉薄去拒绝一些人事物,也会对自己手下的人温润如玉。这篇文写你,也带了一点我自己,小雏菊送给我们两个吧。突然想喝柠檬茶了,这首歌好配它。
小雏菊的花语,天真无邪,向往阳光,快乐。总有一段时间放空自己时,是这样的感觉。夜风也舒服,我喜欢夏天的夜风。
我们身在世俗一定一定不要做俗人,我觉得那样真的好没意思,被束缚住灵魂的感觉,很不自在。不做俗人,灵魂都清冷。气质是由内而外的东西,装不了。
你是最接近我理想中不俗的人,意思就是,你也是我以前预想过的,最能争破规律的人。老师说规律不能改变,可我想搏一搏,稍微扭曲一丁点轨迹也好。
哲学上的规律解释是:规律是客观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规律是普遍的,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的思维,在其运动变化和发展中都普遍遵循其固有规律。或许我想的规律也不同于哲学的规律,我只是不想每次事情出现以后,别人说都这样,习惯就好,就是要自己屈服去接受,诸如此类的话。
性凉薄其实也不是纯百分百无情吧,只是在面对一些事物人际关系的时候,面对一些失望的时候,明智冷静地作出一个决定。我也不喜欢藕断丝连,一旦是我决定要了断的东西,多一分我也不想拖延。爱屋及乌可以稍微包容一下身边的人,可是旁人太过挑战自己的底线,也只能说不。
凉薄也带着孤傲和决绝,因为对一些东西本就该如此。太过柔软容易被践踏,太过刚硬容易误伤。温凉这个词就刚刚好杂糅二者。我也是事不过二的态度,也就是说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第二次就是明知故犯。原谅一次又一次会没有底线,卑微到尘埃里。不如潇洒一点。
我想着,什么关系里都要保持自我的状态下再去融合。迷失自己很悲哀,很痛苦。不要做消耗别人的人,也不要让无关紧要的人一直消耗自己。最后只会身心疲惫,一身残骸。
我真是一个稀奇古怪的人,什么七七八八的都能想。有时候很有思想,有时候也随波逐流。我从来不喜欢循规蹈矩的,却又被迫墨守陈规。我是一切正反二者的并存体,所以你看到一个怎样的我,也一点都不奇怪。我觉得你也很像我的解释里的那样,不俗温凉。
记得你以前说零辰的名字来源是凌晨茶凉。你的确生性凉薄,可是你同样也温其如玉,温只是对我们而已。一定一定没有人跟你说过这些吧。
虽然经常嘴里骂着怎样怎样,嫌弃怎样怎样。但裟椤说,身边若是有对自己好的人,瞬间亦是长生。能被人牢牢牵挂在心,永不忘记,消亡亦是长生。人与人就跟一根线似的,把看起来毫不相关的人牵在一起。
其实我挺信玄学这种东西,可能我的理解不是很符合这门学问。可我的理解就是,除了存在于实体的事物,那些飘渺着看不见的东西比如缘分,是的确存在的。可能科学,也无法解释,反正科学我也是半信半不信的态度。对一些东西心存敬畏就好。
这篇文出来的时候,你可能已经身在异国。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家里安排去看心理医生一定要定期看。你跟我瞎扯淡也行,我都听着,我不嫌你。在外面要戴好口罩啊,自带枪支的国家也不是闹着玩的。嘶……我真叨叨你,真得好好叨叨。就是担心你吧。
你这脑子脑回路有时候转不过来,已经说的很明白的事情还要傻白甜的问第二次,钢铁直男无法扭曲的男人。所以我必须要说的细致化一些,你才能吸收哈哈哈哈。
姐姐就是姐姐,就是长辈。我习惯了在家照顾弟弟妹妹,所以对自己身边的人小的也好,大的也好,比较唠叨。对我自己可能不上心,吃个药吃到一半都想丢掉的人。但是你要好好的啊。我脾气也不是很好,有点急,要是觉得有那么点烦我了,就多担待着点我吧。
你叨叨了好久要去薄荷岛看海豚,我也很喜欢海。我喜欢干净的海水和海滩,我也想看海豚,也想看鲸鱼。之前已经共同脑补了一点点在某白投资的养老院里躺在床上都动不了还抗着要对方站起来大战三百回合的嘴炮老年生活。当然,我想老年生活也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行走自如。
最后,以小雏菊的歌词结尾吧。然后惊喜的发现小雏菊的第一句歌词就有温凉二字,我听歌不看歌词只跟着哼。我发誓温凉是我自己取的。我来结尾的时候想摘歌词,这真是一个惊喜。你一定要听这首歌看这篇文哦。
“还没听过鲸鱼和海的和声
记得你说那远方的山峦,有雪的吻痕
世界几米方寸,万万里飞奔
藏满了我能够想象到的永恒
我恋慕春天的晚风 夏天耳畔响起的蝉声
秋天金黄的时辰 雪花无声飞上来
模糊了暮色里你的颜色
比最轻的晚风还动人
……”
温凉,不俗。——七月十三,凌晨十一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