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岁
---------------------------------To #岁:
#岁的我,你好啊。
高考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了,如今想想,好像做了一场很漫长的梦。梦中是咯吱咯吱转动着的风扇,教室里密密麻麻地坐着许多的人,和煦的阳光从窗户的缝隙照进来,每个人都被氤氲的光影包裹着。
这个场景,你还可以看到,你应该看过太多遍了吧,觉得无聊,觉得烦闷,但奇怪的是,24岁的我穿着职业套装,尖尖的高跟鞋,为第二天的会议或是合同忙到很晚再睡,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我的脑海中总会闪过那些氤氲的光影。
那些让你苦恼、痛苦的时光,总是会过去的,然后终有一天,你会去怀念它。
其实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梦想。你曾听喜欢的那个女孩说过自己的梦想,想考师范学校,想做一名老师。你却是很迷茫的,你是一名纯正的吃货,曾想过当厨师,却不愿一辈子面对那滚滚油烟。语文较为优秀,曾想过当作家,愿意每天啃着笔杆子,但懒散的尽是不合适。唯一坚持来的就是开家图书馆吧,但怎么开口呢,说年轻想开一下图书馆,到了晚年开一家温暖小店?
但是我知道啊。亲爱的女孩,你要相信,无论在什么年纪,如果确信在某个地方有一篇像我们向往的星辰大海,就应该尝试扬帆启航。
你猜猜,24岁的我,还有机会实现当年的愿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