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的荔枝田作文1000字
童年是一段短暂的回忆。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是美好的,即使有的人童年时很艰苦,很贫困,但也会有快乐。我的童年虽说不是很艰苦,不过也与其他人一样,有苦也有乐。
在我的童年里,最喜欢的事就是和舅舅去荔枝田里剪荔枝。舅舅是一个严厉,但也会时刻给予我鼓励的一个人,所以我十分尊敬他。虽然他是我的舅舅,但他只是比我大十八九岁,我也没有把他当成我的舅舅,而是把他当成我最敬爱的大哥,虽然我不说出来。
荔枝是中国南部特有的水果,也是我最喜欢的吃的水果,没有之一。而荔枝田则是给我童年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每年到了八月份的时候,舅舅就要到荔枝田里去剪荔枝,我当然也愿意和舅舅一起去。荔枝田在那时候还挺大的,大概占了村子所有农田的八分之一吧。但是荔枝田在村子比较深的地方,离舅舅家挺远的,所以我们要抄近路穿过外面的菜地去荔枝田。在菜地里,走着走着,菜地中央的小路越走越窄,杂草也越来越多,舅舅和我只好一个走在前,一个跟在后面。踏着杂草奔向远处的荔枝田。舅舅跑得很快,还一边跑一边调皮地说:“小短腿,来追我啊!”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我追不上他,只好跟着被舅舅踏扁的草的痕迹加快速度跟上。
当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属于舅舅的荔枝田时,舅舅早就已经开始拿着剪刀剪荔枝了。“唰唰唰!”一串串荔枝从树上剪下来,舅舅把荔枝装进大麻袋,又爬上树去剪荔枝了。麻袋里的那些荔枝红得像是被血染过似的,令我垂涎三尺。当我准备把手伸入袋子打算拿几个荔枝来尝尝鲜时,舅舅叫住了我:“别动那个袋子,如果里面有臭屁虫放屁弘你那就尴尬了。懒虫快来帮忙啊!”
我极不情愿地把手伸出袋子,把舅舅从树上剪下来的荔枝一串串的装进袋子里。大概干了一小时我就累了,便嚷嚷着说:“好累啊!我要休息!舅舅你不累吗?”舅舅的剪刀没有停下来,“我不累,你休息吧。”我立刻坐在了杂草丛生的地上,无所事事地在地上拔拔草,逗逗田里的田螺。就这样玩了很久,觉得无聊了,又把目光投向那一麻袋的红彤彤的荔枝。我实在忍不住了,把手慢慢的伸进了麻袋,臭屁虫什么的早就被我抛在脑后了。
舅舅的剪刀仍然在“唰唰唰”地响着,我看看舅舅,他还专心致志地剪着他的荔枝。我趁他没有看到我的时候马上从麻袋里拿出一串荔枝,迅速地剥好壳吃掉,又把核吐掉到了田里。舅舅没看见,于是我又把手伸进麻袋,想再拿一串。忽然,一阵剧痛从手背蔓延到全身,随后一只小东西从麻袋里飞了出去,痛得我嗷嗷直叫,抬头一看:天啊,是一只臭屁虫!就是它搞的鬼!
臭屁虫,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会放屁的虫子,不过它放的屁可不是一般的屁,而是一种带有强烈酸性的液体,溅到皮肤上十分痛。
我捂着手背看着那只大胆的害虫在我眼前慢慢地飞来飞去,我非常想拍死它,可是又怕它又放屁轰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它在我眼前挑衅我。
“啪!”两只戴着手套的手拍了那只可恶的害虫,我一看,是舅舅!臭屁虫掉到地上,半死不活的,腿还在动,于是舅舅拿起剪刀使劲戳那只狂妄自大的害虫,“去死吧去死吧……你活该!” 直到那只臭屁虫被舅舅戳成了烂泥。
那天虽然说我被臭屁虫弄疼了手背,但是却十分的快乐。这如果用网络语言来说,就是所谓的“快乐并痛苦着”吧。
不过现在,小时候的荔枝田因为种种原因被改成了菜园,那个曾经给予我许多关心和鼓励的调皮舅舅现在也变得成熟起来,并有了自己的工作,不再经常与我见面了。可是,那片童年的荔枝田连同那些美好的童年回忆却依然完整地保留在我的脑海中,无法忘却。(作者:鸣人要当海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