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向往童年生活作文1000字
童年的生活,在我脑海中浮现出种种画面,伴随着回不去的点点滴滴,我开始向往童年生活了。
还记得我从小就在乡下和奶奶一起生活,喜欢自由。我喜欢穿过丛林去看溪流;喜欢坐在溪边的小草丛上哼着童年的歌谣;喜欢挽着裤脚到浅浅的河沟中捉小鱼小虾;喜欢和小伙伴们在一起你追我赶;更喜欢每天的早晚和奶奶去菜地里玩耍,快乐而温馨的时光。那时候的奶奶是那么宠我,爱我,疼我。
还记得那是黄昏,再去种满菜花地的小路上采菜时。太阳收剑了火烈的光芒,留下温馨的昏光,洒下大地,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仰望天空,那五颜六色的云彩伴着几只鸟儿在缓缓的飞驰,轻微的鸟叫声让我感觉到了大自然是如此美丽。
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喃喃自语。我一边唱着小歌谣,一边摘起路边的小野花。风夹着花香扑鼻而来,各种各样的花儿,姹紫嫣红,五颜六色并排相列。
“奶奶!奶奶!等等我吖。”我欢快的叫着,蹦蹦跳跳。奶奶翻回头,笑嘻嘻的看着我。等我来到您身边时。您情不自禁的摘着一朵最漂亮,最香的花朵给′我,轻轻的扎上我的发卡上,显的好清香。奶奶把我背起来笑着说:“小叶子,是奶奶最漂亮的小公主”。“我最爱奶奶了,奶奶我爱您”哈哈!奶奶说我真是个小调皮鬼。在黄昏的夕阳中,地面上折射出奶奶背着我的身影,让我感受到了幸福美满。一路上的我们都是笑颜常开。
到了种满菜花的片地上。一眼望去,好似菜花与风儿轻言微语,轻快的摇曳着。蜜蜂和蝴蝶们翩翩起舞,蝴蝶各式各样像无数片落叶缓缓地飘落下来,那蜜蜂则像许些种子,一起轻快的奔向花丛中。我在花的最中央跳起那自创的小舞蹈。“真的好幸福,我真的好喜欢这里。”偶尔踩到了一些小菜苗。奶奶看着我开心的样子,也面带笑容对我。她没有批评我,她只想要我开心,奶奶就开心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各自拿菜,而我只拿着菜花,奶奶却拿着一堆菜。奶奶知道我小,让着我。奶奶是那么的宠我。夕阳光照耀在我和奶奶的身上,地面上影子的我在蹦蹦跳跳,留下着奶奶追着我跑的身影。
我知道我童年的时候,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我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奶奶,小叶子永远爱您。
有空闲时间,伙伴们也总是来找我玩,捉迷藏,跳绳,踩跳板,各种游戏都玩过。她们就像我的天使一样,陪我玩,陪我笑,和我闹。
童年;有陪伴着我,疼爱着我的奶奶。童年;有和我在一起玩乐的小伙。童年;有美丽的花朵,有清彻的小溪,有茂密的丛林,有美丽的蝴蝶,有飞翔的鸟儿,有唯美的夕阳......啊!我好爱这美丽的大自然啊!更爱疼我爱我的奶奶。
我向往童年的生活!(作者:小叶子)
学习所带来的压力如同无形的巨手,压地我喘不过气,房间里昏昏沉沉的,只有书桌前的那一盏台灯曲着身子,给书桌上成堆的试卷照明。手上的笔与纸面在飞快的摩擦着,倘若再快一些,便可擦出些花火来。现实生活,莫非就是如此的压抑吗?
不觉时光流逝,原以日渐偏西。楼下孩童追逐打闹的嬉笑声,蹭着窗户缝挤了进来,这种早已陌生的声音,竟给整个房间带来一丝生气。
放下手中的笔,将试卷草草的理好,我向着窗口走去。刚打开窗的一瞬间,这世界的生机似乎都朝着我涌了过来。不过是孩童的嬉笑声罢了,竟会有着如此大的魔力,扣响我沉睡已久的心。草地上到处奔跑着的那几个小不点,活脱脱的是可爱的精灵,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像极了年少时的我们,不虑忧愁,乐在当下。
印象里的童年,没有过手机电脑的诱惑,也没有电话手表里妈妈的呼唤,甚至电视里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也没有如今这般的光鲜动人。或许从云层深处传来飞机引擎的轰鸣声,足以让我们呆呆的抬头看着天空,可望来望去,谁也望不到云里面的飞机。于是我们便将自己叠的纸飞机用尽最大的力气送上天去。哦!可别忘了飞之前一定要先“哈”一口气,这样的飞机才能飞到远方去。当然了晶晶虫(金龟子)腿上的绳子一定要绑好,不然稍不注意“孙悟空”就会乘着筋斗云溜到树叶缝隙。(我们会将金龟子根据不同的颜色而取名字,叫孙悟空呀,猪八戒这样的)那时便只好等到秋天爬到桂花树上痛痛快快的摇下一场桂花雨……
童年已经不复,童心怎能再泯?奔波在人生路上的我们,曾经都是孩子,又怎能让这人间烟火熏染纯洁童心?怎能将最后一丝的孩子气都消散在时间的风涛里?正如同朱光潜先生所说:人生快乐倘若想完备,一定要保存一点孩子气。而这所谓的孩子气,并不是故意在他人面前卖弄天真,也不是随意撒娇装作可怜兮兮。真正具有孩子气的人,内心一定是纯洁无比,充满活力。他们能一边面对着生活的种种艰辛,用笑来回应,也能一边乐享人生,用哭来高兴。(或许这便是笑看人生和喜极而泣)
童心是可贵的,不同于功名利禄一般,失去的功名利禄还可以在拼搏回来,而一旦失去了童心,人生便少了那一份天真烂漫。人生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时而挑起眼前的艰辛,为着过去的希冀,时而捧出珍藏已久的童心,让劳累的身体整顿停息。保持一份童心,留着一份孩子气,即便人生的旅途遥不可及,沿路也是充满生机和活力。保持一份童心,留着一份孩子气,即便人生的旅途遥不可及,沿路也是充满生机和活力。收拾好了欢声笑语,背上行囊我们再次踏上艰辛。
变幻的人生里,愿我们都能童心未泯,在现实的混沌之中,不叹过往,不惧将来,自在乐行。(作者:永远的长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