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忆童年作文1000字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一首童年,勾起了我的回忆,把我带到了我小时候的童年。
我小的时候,不像现在,没有这么多的地方可以去,也没有什么跷跷板,荡秋千等等,这一些可以玩的玩具。有的只是我们自己用纸做的纸船,纸飞机,可是我们却玩的很开心,我们一起比谁的纸飞机飞的远,飞得高。我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把纸船当作我们的信仰,我们总以为纸船可以实现我们的愿望,于是我们就把一只只纸船放在水里,直到它飘的我们都看不见了,才会离去。可能在现在的我们看来,很幼稚,可是我却喜欢那时的我们,喜欢那时的纸船。
童年的我们,就属稻田去的最多,在割完稻子的那个季节,是我们最欢快的季节,因为那个时候不是很热,而且割完稻子,也就代表我们又多了一个可以玩耍的地方。我们在稻田里奔跑着,玩捉迷藏,一会儿躲在这个稻草堆里,一会儿又围着那个草塔转圈,躲避着“头”(就是找人的那个),但每次到最后都会被抓住,然后又开始下一轮躲猫猫。
我们还会在稻田里玩“冰冻解冻”,一个人抓,其他人跑,若是快要被抓住时,你也可以说“冰冻”,但是一旦说完,你就只能站在那儿不能冻,直到别人来给你“解冻”,而且这只有三个人能在同一时间说,如果超过了,那么就最后一个人来抓。看似简单的游戏,但能让我们玩一个下午。现在稻田还在,可是早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停电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并不受欢迎,因为停电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困扰,比如:不能玩电脑,手机没电也不能充,在夏天的时候还不能用电风扇和空调。可是,在我小的时候,停电是很受我们小孩子的欢迎的,因为这不仅让我们有理由可以多玩会,还能让我们全部的人都聚在一起闹。夏天停电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聚在一个屋子前面,因为那里会有很凉爽的风,即使我们再怎么闹,也不会很热。
小的时候喜欢停电,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能吃到棒冰,有的时候还不止一根,因为小的时候,不是每家每户都能买的起冰箱,只有开小店的一个奶奶家有,而那个时候也没有人好像还没有发电机,就算有了也买不起,所以夏天只要停电,那个奶奶就会把棒冰全都拿出来卖,有的时候没卖完,就直接给我们吃。可现在要是停电的话,谁都不乐意,并且家家几乎都有冰箱了,也找不到那种小时候的乐趣了。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作者:灵感一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