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作文1000字
慵懒的某个下午,我一手撑着昏沉的头,一手断断续续地摆弄着笔,桌面上铺展的白纸整洁晃眼半分墨迹也没。纸上其实并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复杂模型,有的只是简单的两个汉字——童年,但我始终无法下笔。
不知在什么时候,两点一线的生活占据了我的全部身心,往昔的记忆被这些枯燥且乏味的日子挤压的无处可存。曾经鲜活跳动的心没由来地变得沉寂,过往存储的一切像是被按了删除键,变得空洞。
我沉默地看着晃眼的白纸,心绪杂乱,无目的损耗着时间。窗外日光柔和温暖,煦风轻扬,带着几丝日光闯入房间,窗帘翻飞舞动搅动着光影,细碎光点胡乱降落于纸上,驱散了几分霜白色的冷气。我随着风的动向,懒散的抬起头。一时间,大片耀眼张扬的日光直直撞入我的眼中,原本黯淡的深眸中被熨出一片暖金色。
澄澈碧蓝的天幕下,彩条色的风筝高傲地目视远方,乘着满身热烈轻狂直冲向看似触之不及的那片蔚蓝色。而在下方是叫嚷着欢跑着的孩子,他们手持风筝柄,肆意的在大片岁月静好的日光中撒野奔跑,嘴角勾起,眸中金光闪烁,像是永不落下的旭日,双颊的绯红色凸显着儿时的纯真与欢嚷,原本沉寂的日光随着他们的慌促的步伐跳跃转动于他们身侧。无忧的,无虑的,迎着一身日光,带着一身稚气,在墨绿色的草坪上奔向遥远的地平线。
那一瞬间,我好像透过层层交叠的日光看到了隐没在时光背后的那个影子。熟悉的眉眼跌撞入眼帘,印刻在血液深处,撬动着尘埃积满的锁链。
记忆与现实恍然重合,越过亿万光年,我仿佛又回到了梦的初始点。一样的日光温柔的倾倒于小城的个个角落,丝丝缕缕地光线穿梭回绕在熙然的人群间,交织重合,促成了过去与未来。我缓步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贪婪地吸取着每一寸的空气,儿时的记忆突破锈锁,喷薄而出。
吆喝着、叫卖糖葫芦的老人衣角被一个身着新衣的小孩拉着,稚嫩的童声响起,似一股清流冲刷着薄尘;午后闲谈的人们嘴角稍弯,眼中流露愉悦,小孩跌跌撞撞地举着随手盲采的野花跑向闲谈中的一位老人,赠予他,然后开心地蹦跳在原地等着夸奖。闲谈的人们见此纷纷笑出声,那一刻,阳光正好透过树叶照在了他们的身上;街道的尽头,小孩拉着同伴的手高兴地穿梭于人群间追逐光的影子,恣意的笑声乘着日光在这不大的空间中荡漾开涟漪,再被清风缓缓一推轻撞入耳中。
我微微一愣,继而眉间带笑地看着一切,忽的,我的衣角被莫名拉了一下。我低头,看见那个飞奔小孩此时站在我面前,双颊因极速奔跑而微微发红,他抬头,笑容热烈而又滚烫恍若持明的璀璨星河,我听见他笑着对我说:“记好了,不要在把我忘了。”我俯身抱住了他,不会了,我轻声说。这一刻,所有一切都化为万点星尘,时光飞逝,一切俱坠入绚烂人间。
我缓缓睁眼,温和的日光早已退却了许多,暗淡的日光飘忽不定的徘徊在世间似是留恋不舍。我重新抬起头,驱散了些许睡意后,重新拿笔,坚定而又自信地描绘出我的童年。(作者: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