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留恋童年作文1000字
时光冉冉而过,转眼数年,那曾留恋的童年。以奔然而去,值得留恋也值得珍惜。那流年的时光如同飘舞的蝴蝶。也是大洋深处游曳千年的鱼群我曾追寻而去。也弃它而去。
有一天,下楼丢垃圾的时候。曾看见墙角在风中摇曳的一株植物。不知他是何名也不知它是何物,偏紫色的叶瓣在风中飘舞。细小的它根深在城市中钢筋混泥土所铸成的路面上。也是这株弱小的植物似乎唤醒了我,遥远的记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生于农村。自然对外界的事物见识所不多。唯一认得的便是我们村的老村长。他认得这株植物叫做什么名字。根据我的记忆,好像是一株本草植物可以入药。甚至是饥荒年代用于冲饥的重要粮食,说起老村长便不得不说一说他了。他是我们村唯一博学的人。说起来也是除了父母之外,人生中第一个老师。他曾到外省求学,考上大学后毅然返回家乡建设。也是一位可歌可泣的人吧。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便是在村小学上的,然而第一个老师便是这位老村长。他爱读诗,特别热衷于李白的诗。然而正因为他喜欢李白的诗,我们便被强迫于背诗。他曾对我们信誓旦旦的说,孩提时代背的长大后忘不了。结果到后来我竟忘得一干二净,也是可笑得很。不过有些背的倒是一辈子都忘不了。″行路难行路难,今岐路何安在?"我竟也读出了李白的感情。对以后道路的无奈,和对人生的感叹。
也曾记得小时候和村里面那帮孩子,由于我懂的多也被他们推于老大,也就实打实的做起了大姐大。也曾记得老村长说过李白曾仗剑东游,甚至少年时期做过侠客。我们便也一一效仿,把竹子削开削成剑的模样。拿着一把自制的"宝剑”在田野间乱窜。嘴里大声喊着"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也有的人喊着"一生转战八万里,一剑曾当百万师"便也有了"侠客"的豪情壮志。
玩儿累了便找一处草坪躺下来。吹着带着血草香味儿的微风,任由风儿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脸颊。也感受到了那种隐居避世的仙心侠骨仿佛那个时候。仔细闭上眼便穿越千年,来到了那个令无数人向往的年代。似乎进入了一种奇妙的境界,周围闪耀着奇异的光辉。看见了一位位历史上的名人。李白舞剑,杜甫弹琴,苏轼饮酒,彷佛这么一幻想自己的心而便平静了。
可想想如今,自己被世俗琐事所缠身。竟也希望追寻当年的感觉,但也明知时光不可逆我有好好珍惜现在的每分每刻每点每滴。
时间的流汇成了时间的河,时间的河汇成了时间的海。这片海便是回忆,童年已逝。虽然已经追寻不到,但也值得去留恋。(作者:萧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