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逝去的童年作文1000字
童年,这个词,我至今不懂它的意思。每当看到周边小孩子,脸上的笑容,那种笑,深深印在我内心,我抿嘴苦笑,似带有遗憾悔意,这种笑在我眼里,不由得刺眼。
过去的,已经过去,不开心的,难过的都逝去了,人常说,不要老是沉浸过去中,要向前看。可我就是沉浸过去中,无法自拔,这道理,谁都懂,何况早已心智略比常人早熟的我,岂会不懂。
过去也没多少可回忆的事,万年不变的生活,至今还有所保持,每天做同样的事情,说重复的话,还真没多少可回忆,就算回忆,也没多少是快乐的事。
我的童年黯淡无光,单调,陪伴我的,少之又少,无非是一堆作业,数不清的考试试卷,每天要背的书,家务等等。
我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对画画音乐等统统都不感兴趣,原因,我也不清楚,不知是母亲那时说的那些话,而对这些放弃,还是自己本身对这些不感兴趣。
动画片没看多少部,零食也没吃多少,玩的地方也没去多少,除了待到学校,就是待到家里,哪都没去。那时,陌生的书籍闯入我的生活,书中的内容,常常让我忘了自己身在何处,里面的内容,使我沉浸其中,因此,看书算是我的唯一感兴趣吧。
童年之事,可忆起多少,少之又少,偏偏那些阴影的事,至今在我心里,挥之不散,像毒瘤一样,扎在我心里。
我不知其他人的童年是否与我一样,比我好,还是比我不好,我也不想过多知道,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当我羡慕别人的同时,或许,别人也羡慕你。
我羡慕自己的妹妹,有点嫉妒,因为她拥有我未曾有过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不喜欢陪她玩,不想和她玩幼稚的游戏,可能照顾她六年多了,觉得腻,而我的性子本来就是没有小孩子玩的天性,从始至终。捉迷藏、摸人、木头人不许动这些,我都不怎么玩,极少,两只手掌数的过来。
她的性格,我的性格,相反,相比之下,我的性格不讨人喜,也对,谁会喜欢扑克脸的人呢?
现如今,我的性格愈发像个木头人,一副老成的样子,半点青少年的朝气活力都没有。
小孩子,很让人羡慕嫉妒,因为他们很纯真很真实,无忧无虑,没有一点拘束,自由自在的,或许,我只是看到片面,而不是全部。
对于童年的逝去,也没多大伤感,上了初三,愈发怀感童年,是看了小孩子脸上的笑,还是看了自家妹妹现在的童年,感到一丝丝遗憾悔意吗?我不知。
可我终究失去了,太多太多的遗憾,停留在童年里了,好后悔自己的逃避,封闭,选择等。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的童年是快乐的,开心的,心中真的留过千丝万缕的遗憾与悔意。
对于童年的逝去,我感到遗憾与悔意。(作者: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