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敬业精神作文600字初
敬业精神就是奉献自己,那奉献就是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赤诚的奉献,这奉献就像一把火,默默的,脚踏实地的在燃烧;这奉献又好像是一泓清泉,常年流淌,不论名利……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大禹治水的佳话吧!在舜帝时代,黄河流域洪水泛滥,人们苦不堪言。舜帝派禹继父业治水。而当时正好禹己结婚,但他人离家外出,带领大家沟通九河,引济漯水入海,把汝汉维泗导入江。他用了13年的时间,才制服了洪水。而禹在治水过程中兢兢业业,公而忘私,敬业精神可贵,三过家门而不入。把治理洪水当做了自己的一份责任,身劳焦思,任劳任怨,全心全意的治理洪水。他这种无私的敬业精神,一直受到后人敬仰。
大禹的这种敬业精神,造福了百姓,解决了洪水之忧。正是如此,他被后人传颂。
有的人,敬业精神无比可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即使是生命到了尽头,也要为自己的事业做出最后一份贡献。大连市公汽联营公司702路,422号双层巴士司机黄志全正是这样子的人。一次在行车的途中他突然心脏病发作,他忍着剧痛坚持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将把车稳稳地停在路边,确保了车的安全和乘客的生命安全。最后,他无力地趴在了方向盘上,他睡着了,再也没有醒来。
黄志全是一名普通平凡的公汽司机,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做的一切并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但他那颗敬业,尽全力保护乘客安全的精神,让许多人牢牢的记住了他的名字。
敬业,恪守自己的职守,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生命,一心一意得投入在自己喜欢的事业当中。把风华正茂镌入这份事业中,即使时间一点一滴得流逝。你们仍然愿意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你们不忘初心,践行职责。因为你们,敬业精神不断升华,因为你们,让世界充满了爱,因为你们,为祖国谱写了新的篇章!(作者:神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