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五,早上十一点整,我合上笔盖,收拾了桌上的考试工具,看向窗外,天很蓝,云很白,低头又看了看答题卡,看着监考老师坐在讲桌,起身离开,原来一切都结束了。
匆匆三四年,转眼又夏天。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上车,离开了。回到家,就一个字,累。看到沙发就倒在沙发了,其实以为会很开心,结果却是没有什么感觉。考完了,没有想象那么开心。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洗衣服做饭玩手机看电视,在没考试之前所想的种种,要去旅游,要和家人做一次烧烤,要和小姐妹出去玩,还给自己列了一个追剧清单,小说清单,考完了才发现没有那种热情,内心平静得不像话。
七月二十五,距离哥哥高考成绩出来,过了一天,这两天家里一直很压抑,原本以为他二本线过了,结果到分数线出来,差两分,这天晚上,又开始争吵,我妈让我劝我哥复读,我哥却不想,他想去读专科,专升本。我就坐在中间,烦。后来没再吵下去,不说话,静。没有所谓的害怕再读一年,觉得很辛苦,是花费太多了,害怕辜负,所以不打算读下去,一个不愿讲,一个不愿理解。突然想到我哥刚上高三跟我说过“我要是考不上就看你了,妈身体不好,不要让她失望”,那种压力感顿时席卷全身,我开始害怕,考完这么多天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拜托,一定要考上!
七月二十七,距离中考查询还剩三天,就在昨天晚上,家里又开始讨论我哥复读的事,我坐在那里,脑子里没有任何东西。今天,我哥也确定了,复读,复读无疑是一大笔开销,我要是考不上,去读私校,我不能想像这对于我这种普通家庭,压力有多大,所以,我只能祈祷一定要考上!再有一天,另外一个市成绩也要出来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太着急,今晚注定无眠,果然,又开始失眠,直到夜里三点才有了睡意。不可置否,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还没开始做的事我就觉得一定会失败,任何一件事不管它有多简单,我都认为我会做不好,我做的一定不好,所以越到这种日子,我就越睡不着,真的难熬。
七月二十九,一个同学害怕考不上,提前报了其他学校,私校,他请我帮他改志愿,填报志愿,说看他分数填,如果考上了,改成其他的,给其他人留位置。双重压力,但我还是答应了他。这几天天气都很好,下午头昏昏沉沉的,明明想好好睡个午觉,结果还是睡不着,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就格外烦躁。于是起身坐在书桌旁,拿起书《云边有个小卖部》,看完哭到眼睛痛‘我爱你,你要记得我’。再有一天,就要出成绩了,很慌,拜托,一定要考上,我真的希望一定要考上!
七月三十,我期待着,但却出了个意外,时间又改到三十一,这也太糟糕了吧,好笑的是三十一这天家里的电脑刚好要拿去维修,这次的查询也必须要用电脑,真的很让人心烦。拜托,不要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就快到十二点了,我开始心慌,躺在沙发上,开始走神,突然,手机响了一下,才把我唤回来,成绩出来了,看到成绩的时候愣了一下,砸了,考砸了,从来没想过会这么低,看到的那一刻,我妈我哥也回来了,我故作镇定的把成绩给他们看,我没有被骂,以前无论考得有多好都要被骂,这次是唯一一次,没有被骂,没有被说,没有被比较。我妈只说了一句“我一直以为你没问题的”就坐在沙发上,也不说话,也不睡觉,坐到很晚,我长吸一口气,说了一句话“你快点睡觉了妈,我先去睡了”结果才刚出门眼泪就止不住了,突然觉得真的好对不起他们。觉得对自己好失望,真的挺怕考不上的,真的。
八月一日,朋友跟我说二号有个聚会,她很期待我去,但我拒绝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做到不管不顾,我也没办法安心去玩。八月二号,今天做了一天家务,但没觉得累,因为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开始担心自己何去何从,同学告诉我去个好学校,但那里学费贵,我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又怎么支付得起。而且今天还面临着一个问题,如果填了志愿,成功被录取,想到另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就很难了,但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只能期待着,一定一定要被录取。
八月三号,今天我一直关注着手机和录取通知,但依旧没有消息,一天整个人都是提心吊胆的。今天还有难得一见的圆月,夜晚十一点五十九分,最圆最亮的时候,我期待着,到了晚上,我打开央视直播,等待着圆月,果然,到了十一点五十九分,许许多多的评论都是心愿,我,期待着被一中录取!因为我见证着圆月的诞生与熄灭。
八月四日,今天早上莫名醒的特别早,但还是好累,我闭上双眼,居然又睡着了。八点十一分,我醒了过来,在这期间我做了一个梦,我先是被录取,后来又告诉我没考上……所以醒来我很紧张,这时朋友告诉我录取分数线划下来了,让我赶快查。我胡乱收拾好跑到电脑旁,在查的那一刻,我的手真的都在抖,手心全是汗,心脏仿佛快要从嗓子眼跳了出来。短短几秒钟我好想度过了一个世纪,出来了!恭喜我被一中录取!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像是跌入谷底,却突然被人拉了一把,让我重生,当时我妈坐在旁边手拍了拍我的肩,笑了“终于不再让我操心了”上午十一点三十四分,手机响了起来,msq同学,恭喜你已被ny一中,录取,投档批次:第一批,录取志愿:配额生志愿,请尽快与学校联系报到!于是,我开始期待着,期待着去学校报到的日子。
八月六日,今天终于到了报名的日子,中午到了学校,很激动,但是突然告诉我不让进了?说人太多,我以为没戏了,刚准备走,结果又开门了,做好一切准备后,才可以进去。我进去的时候,看见队排得老长……还要看序号,本来朋友劝我厚着脸皮一定要插队,但是真的不好意思,就去乖乖排队了,那个过程难,太阳特别大,人又多,终于体会到他们排了四五个小时是什么心情了,原来真的毫不夸张。
原想着不插队,但是真的受不了,腰酸背痛,胃也特别痛,在一个拐角的时候,我和三个朋友当不知道怎么排就插队了,那个时候真的总感觉背后好多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看,背脊发凉,但是,我们脸皮厚,我们不怕!排了快三个小时,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太对,特别想吐,胃也疼得像绞在一起,我靠在朋友肩膀上说我要晕了,但只是开玩笑。
轮到我的时候,有一个老师一直劝我去他那里报名,我又怎么能去,能去那里的都是高手中的高手,我摇摇头,顿时感觉眼睛都是模糊,我强忍着,去办了水卡和校服的单子,就只差最后一步,扫描二维码交学费,我跑着过去,看也没看清楚就感觉特别恶心,我就跑到对面一个垃圾桶那里蹲下,突然胃里一阵恶心,吐了,把今天喝的水全吐了,但是胃没那么痛了,我松了一口气,怕朋友们找不到我,我去与她们一块汇合,一起交学费。这时感觉太阳好像不见了,眼前越来越黑,我把手伸了出去“谁来拉我一把”然后眼睛什么也看不到,腿也很软就倒地上了。
真的挺庆幸认识这几个朋友,她们把我扶到一边的树下坐着乘凉,另一个到处给我找水,等我缓过来,她们关切的目光让我好安心。最后她们还给我处理后面的工序,给我拿校服,扶着我走,我说没事,但她们都叫我别逞强,现在嘴巴和脸色都惨白,也对,其实当时一会热,一会感觉体内好冷,但是又在冒汗,手也一直在抖,头好重也好疼,但是报喜不报忧,那时候有一个保安叔叔还给我拿了一瓶水,一直坐在我旁边,挺感谢遇见他们。真的。这个世界上,真的是好心人多。
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还有心情记录下来,只是单纯的把我最真实的想法记下来,其实没发现的很多地方,但一直都有人在爱自己,所以上了高中,就一定要努力,不要再贪玩了,千万不要再辜负所有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加油!
那就,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发散光。成为更好的人,这是与以后更好的自己新的约定。不要辜负任何人,更不要辜负正在努力的自己。
一中,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