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着笔写下你的名字,嘴角不觉勾起的笑意。一笔一画,最后搁笔,竟觉得喜欢一个人连带名字都心生欢喜。
整理了书柜,送的书都落了灰尘,细细用纸擦干净。摆在床边,睡前裹着毯子随意看看,乏了就合上小睡一会。找出你写给我的信,以前总觉你字太过古板,后来转念一想,或许写的太认真吧,凹进纸里。
不知不觉两年了,从初一到初二,马上要到来的初三。我们走过很漫长的路,走过很黑的夜,有过并肩而行也有过分道扬镳。
喂,每一次吵架的记得很清楚,无论是我甩狠话时的那份骄傲,还是你跑过来追我的样子啊,是我冷笑在你面前亲手撕掉你给我的信。
我们之间的回忆真的很多。
我在下课后会到四组后拉着你的手去散步,到操场上,到后面,走啊走,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从一楼走到四楼,路过十四个班,牵着手,手心传来的热度。就闲聊什么话题,梦想各种鸡汤,交流一下追的剧,喜欢的作者,还有刚才数学题不同的解法,以及下午的课。
下雨天挤一把伞,两个人靠的很近,心脏也靠的很近。去收集好看的双色树叶,长长的不知各的草,一根奇形怪状的枯枝。堆在抽屉里。
我在白纸上写下诗句,讲与你听。唐诗宋词元曲,都不及你的话,让我动心,情不知为何而起,一往情深。
“是春光如此却不得你。”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我笨手笨脚去做手工手串送给你,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我们。
跑800米的时候感觉要精疲力尽,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的时候。你在终点向我飞奔过来,没有开玩笑,一瞬间好像满血复活,过不去的地方你都在我身边。
有着同样喜欢的书,一起买《爱格》的杂志,《恋恋中国风》。彼此交换《读者》,《意林》,一起安安静静看学校订购的书,在图书角落里看一个中午。交流《故事会》的情节,一起去看有没有新出的小说。
开各种无聊的玩笑,你总是配合的笑。用很多恶作剧去捉弄你,啊,感觉变成了幼稚的小孩子。不给糖就捣蛋哦。
听我讲我喜欢的爱豆,我的本命巴卫,听我讲民国的张爱玲,听我讲三毛亦舒,听我讲喜欢的电影,经典的电影台词,喜欢的一部书,摘抄的句子。
在微机室里一起看海绵宝宝,猫与老鼠。我认认真真的讲,其实海绵宝宝最好的朋友是章鱼哥。那章鱼哥有多么不想理他,他总是会去找他。我也要做章鱼哥,即使是个坏人,也能被人那样温柔相待。而且一看他就特别有钱。!
放学后你总是帮我收拾,帮我把当天的作业抄好。贴心的帮我做好一切。
可能你是唯一一个听过我唱一首完整歌的人。听我安静静的在楼梯口,唱着无比小众的歌。虽然五音不全也走了调,但是还是无比开心。
感谢你把生命如此苦涩熬成了醇香四溢葡萄美酒,漫漫人生写出了诗意。
大概让所有人都羡慕吧,之前和她们聊天时,其实聊的是你,所有人都喜欢把我们两个人的名字放在一起,无比顺眼,我喜欢她们讲老李永远属于我。
每天顺带看了一下星座,听说我们两个人的不合,然后就想肯定是弄错了什么。找了个可以说过去的借口,一边又畅想我以后发大财的梦,不过以后你还是你养我吧,我想做个安安静静不学无术的咸鱼,懒得翻身的那种。
大概还有我在你面前的狼狈样子,务必请你赶快忘掉。虽然表面上嘻嘻哈哈但是经常负能爆棚,快要毁灭世界的那种。满身是刺的仙人掌,之前很幼稚,用尽所有方法让你讨厌我。明明喜欢却缄口不言,口是心非。有时候担心你也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过,很怕自己的小想法会给你看出来,用各种看似完美,实际劣质的谎言去试探你的底线。各种挑剔,各种毒舌,装作薄情寡义的样子,用力吼让你转过身,尽量不把自己脆弱一面展示出来,每次用力把你推开,却还期待你再一次会赶来拥抱。
我可能真的是无可救药了。其实害怕你也不喜欢我,害怕你会讨厌我。所以有过很多恶毒的想法,所以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人一眼就看出了我们的关系,我们总是吵架,因为各种小事或者大事,不断磨和与了解对方,开始学着去走近。
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信任给了你,把我的过去讲与你听。也许该把后背交给你了,把我的弱点明明白白暴露在你面前。
吵架时真的很累,两个人好像都很委屈,好像都没有错误,我不愿意低头,你也不肯松口。两个人都想放弃,都觉得未来没有盼头。后来才明白,感情不需要谢谢,对不起。这两句话是多余的。
谢谢你愿意等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很差人慢慢成长,学会为对方考虑,学会将心比心,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事情。开始的我们都很自私,都很功利。都怕受伤,都不敢去付出,把我浑身的刺融化掉,让我成为一个美好的人。
互相鼓励,互相成长。一路前行,打败所有妨碍成长的小怪兽,勇敢的拿起剑,斩断荆棘,跨过山河,希望我们初三好好努力,考上同一所高中。过我们想要过的生活,带你认识我的朋友,带你去我每一个想带你去的地方。去流浪,去浪迹天涯。
Ⅰn the end·
“尽管知道这很疯狂,但是我依然希望,我的未来能有你。”
——你口是心非的Dear树。
“喂!还记得我们埋下的时间胶囊吗?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要永远远远的。你说十年后我们再在这里把它挖开来好不好?”
“好啊!等我们两个人老的牙都掉了,走不动了也要推着轮椅再来这里看看。”
我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