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表妹,她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大家最疼她,除了我和我最疼爱的二表妹谭沁雨不喜欢她。
她叫林雪睛,平时最爱找沁雨的麻烦和欺负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力女,非常喜欢打人,又爱说谎,可在大人面前却总是装得乖乖的,是个演技派;而沁雨是个可爱,漂亮,勤快,有上进心的乖乖女,性格内向,不敢告诉大人林雪睛欺负她,她很爱跟我在一起,因为这样林雪晴就不敢找她的麻烦了(我是跆拳道黑带七段的高手,很小就开始练,连大人们联手打我都打不赢我呢)。
有一次,我假装约了好朋友璃去玩,其实是在暗中观察林雪晴,并把她欺负沁雨的视频拍下来,准备给大人们看,让大人们认识她那为人不知的另一面,不再认为林雪晴是个“善良”的女孩,不再偏爱她。
果然,我一走出去林雪晴就去找沁雨麻烦了:“谭沁雨,平时明悦澜(我)在,我没办法弄你。现在好了,明悦澜出去了,保护不了你了,你还不是任我摆布么?哈哈。”
趁着林雪晴说话的空隙,我把她的话连动作录了下来,以及她接下来的举动。
果然,林雪晴接下来的动作很大,她先是扬起手,狠狠地打了沁雨漂亮的脸蛋一巴掌,沁雨立刻脸上出现了深深的五指红印,林雪晴觉得这还不够,巴掌如雨点般落了下来,打在沁雨的手上、脸上,还时不时踢沁雨几下,踢完后又去用最大的杯子装了满满一大杯冰水,泼在沁雨的身上。
因为那时正值夏季,很热,所以沁雨身上只穿了一件纯白色的雪纺无袖短裙,被冰水浇到的面积很大,雪纺裙浸到水,立刻湿透了,让沁雨冷的瑟瑟发抖。沁雨凄厉的大喊:“林雪睛,我可是你的亲表姐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语毕,沁雨想跑上楼,林雪晴一把拽住他,骂道:“谭沁雨,你想跑去哪?小贱人,你是跑不了的。况且,你也不配做我的亲表姐!”她不知道的是,我早已把一切都完整的录了下来。
此时,我快步走过去,沁雨大叫:“悦澜姐姐,快来救救沁雨啊!”我看见沁雨,心不住的颤抖起来,自责:为什么我现在才来,为什么我刚才不来?
我一脚踢向林雪晴,这一脚,用了十成的力气,是为沁雨还的。而这第二脚,是为她刚才对沁雨骂的脏话还的。
踢完两脚,我去卫生间接了一盆冰水,递给沁雨:“沁雨,这是她欠你的,泼回去吧,你没错。”沁雨毕竟心软,她接过我手中的盆子,轻声说:“悦澜姐姐,算了吧,林雪晴毕竟还小,也是我们的小表妹,放过她吧。再说,我们还是做姐姐的呢。”“呵呵,自古慈母多败儿,到你这就成了自古慈姐多败妹啊,如果以还小为借口,那就是倚小卖小了,而且她也不是第一次了,而是第n次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让她赶快改过来对她也好,她现在敢打你骂你,以后长大了岂不是敢杀人了?自己的亲表姐都下得了手,何况外人呢?沁雨,你以后不要再对她心软了,她是永远永远不会领这你份情的,反而还会恨上你,如果你这次下手,她下次就不敢欺负你;相反,如果你现在不下手,那她以后就会把你欺负得更加厉害。现在你狠心,以后你宽心。”我佯装生气的对沁雨说。对,只是佯装,对于沁雨,我是怎么也狠不下心来的,我对谁狠心都行,除了我的爸妈,她的爸妈,外公外婆和她,我是永远都狠不下心来的。
沁雨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就点点头,伸手接过了那盆冰水,把它泼向林雪晴,让林雪晴跟她一样,浑身都湿透了。
被泼了水后的林雪晴瑟瑟发抖,滩坐在一旁的地板上哭了起来:“悦澜姐姐,沁雨姐姐,我知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欺负沁雨姐姐了,再也不欺负她了。我真的不敢了,呜呜呜呜呜呜……”
我听了,满意的点点头:“这还差不多,下次不能这样了哟。”我蹲下去,轻声对她说:“其实姐姐也不想这样,只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如果你不这样欺负沁雨姐姐,悦澜姐姐也就不会这样对待你了。记住,做事要适可而止,不要一错再错下去。”
沁雨也轻轻蹲下身来:“雪晴,对不起啊,沁雨姐姐也是为了你好。”
可我们都没有注意到,雪晴眼里划过一抹阴厉,心里暗道:谭沁雨,你个贱人,要不是你,悦澜姐姐也不会打我,你竟然还在这里卑鄙地装着无辜,如果你不在,悦澜姐姐就最疼爱我了,才不会这样打我呢,我受到的宠爱也就更多了,全家人都会围着我转。可是,一切都因为你这个贱人而改变!
可这只是她的心理动作,她抬头看了看钟,心想:爸妈应该快回来了,我再拖久一些,爸妈一回来,她们就惨了。哼,叫她们打我、用水泼我。
两三分钟后,小舅舅、小舅妈他们果然回来了,林雪睛一见就舅妈就扑到她的怀里,诉苦:“妈妈,大表姐和二表姐欺负我!”边说着还边得瑟的朝我们甩了个眼色,小舅妈看见林雪晴难受的表情,湿透的衣服,就愤怒的冲我们喊:“明悦澜,谭沁雨,你们是雪儿的表姐!为什么要欺负妹妹?很光荣么?是你们爸妈教的吗?”我唇角微微勾起一抹冷笑,舅妈见了,不住地颤抖起来,因为我平时很少笑,要不就是对我最疼爱的妹妹沁雨开心的笑,但是对其他人开心的笑很少,冷笑居多,我的冷笑会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呵呵,”我掏出手机,要打电话给爸妈,“谁错谁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很快,爸妈就回来了。他们问我:“悦澜,怎么回事?”我不做声,又打电话给外公外婆,不一会,他们也回来了。
“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爸爸妈妈,叔叔阿姨,我问你们,林雪睛很乖吗?”“雪晴丫头很乖呀。”“很乖呀,怎么了?”我拿起手机,放了一段视频,刚才还在为林雪睛诉苦的舅妈顿时脸红了,反而呵斥起林雪晴来:“雪晴,你怎么会这样欺负沁雨?这还是第一次吧,下次一定要改正过来哦,这样是不好的。”“第一次?”,我又冷笑起来,云淡风轻地逸出一句:“小舅妈,你的宝贝女儿可是惯犯呢,不然技巧会这么娴熟么?”声音淡淡的,却不怒而威。
小舅妈又不住的颤抖起来,颤颤巍巍的问林雪晴:“悦……悦澜说的是真的吗?”林雪晴一下子哭了起来:“对……对不起,沁雨表姐,我下次不会这样了,呜呜呜呜呜呜……”“还有下次么?”我又勾起一抹冷笑,小舅舅一巴掌挥过去,恼怒地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哈,自己的表姐都敢欺负?”林雪晴颤抖着说:“沁……沁雨姐姐,对……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这样了。呜呜呜呜呜呜……”“你要记住,伪装是没有用的哦。你演的苦肉戏太多,早晚会被人识破的。”
最后,沁雨还是选择了原谅雪晴。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我就带着沁雨学了跆拳道,现在沁雨已经是红带五段了。
迄今为止,林雪晴都没有再欺负过沁雨了,我们的关系也缓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