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日子,各色花朵争奇斗艳,真是“娇俏冷艳各不同,只管春来勤争放。”在这时,沉迷于花海无疑是一件惬意的事。只不过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我只能埋头于各类试卷作业之中。迷迷糊糊中,我的脑中只剩下试题,就连睡梦中都充斥着书卷味,油墨香。
这正是中午奋发图强之时,教室中充斥着翻书的沙沙声,有的同学口中念念有词,像某个邪教教头做法事一样,就连我也奋笔疾书。这时我得耳边传来一阵纸撕裂的声音,我有些烦躁的扭过头,带有一丝鄙夷的看着同桌这个人又在抽什么风。不过我随即便满头黑线了——我这同桌竟然在折纸!没错,就是幼稚园小朋友在玩的折纸游戏,我默默地看着他,真心怀疑我在正在一个大型的少儿折纸比赛中观摩,而这只大型“小朋友”站在其中格格不入。为了满足我小小的好奇心,我给他递过纸条:“你在折什么?”同桌似乎是被我纸上那一点酱汁给刺激到了,好大半天才在纸上面留了一段小字:“没什么,只是想送一些小东西给妈妈,你不知道不久后便是母亲节了吗?还有你吃饭怎么又掉渣?真脏!”
我“听”着他的那些话,第一次没有恼羞成怒,母亲节似乎是过几天还是一个月后吧,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想起送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更没有对妈妈说过一句母亲节快乐之类的话,看着同桌脸上显着不同往日的坚毅,我在心中默默埋怨自已:真不孝顺。
或许,感恩常在心中,也是一种责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