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夏日,或许对别人来说夏天只是一个很闷热,可以穿短裙,吃冰糕的季节。但对于我和同桌却是一个特别的季节这是我和同桌生日的季节。每到这时候我的同桌都会异常张扬,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生日要来一样,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扎小人,毕竟我的生日无人问津。
但是在同桌生日那天,他却莫名低调起来。我看着他,他的眼中突然带有不同于往日的忧伤和一些我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抱着两分关心,三分好奇,∩多分幸在乐祸的我轻声问询同桌:“你没事吧?”听见“我的关心”同桌的眼泪掉了下来。
“你肯定不知道吧,我的妈妈……”他做顿了一下又说“在前几天她为了赶回来给我庆祝生日时,出车祸了……”同桌略有些哽咽。
我亳不掩饰我的惊讶,我还记得每年他生日后总会在班上得意洋洋尥把他家人为他买的礼物摆出来,再貌似为难地分给我一些吃的,弄的我恨得咬牙切齿并抢过他的大部分礼物以示惩戒,而现在却……
只见同桌重重的抹了几把眼泪,继续说,“你能懂吗?明明我曾对“神”说过妈妈的命,先由他保管,以后再让我接手,可为什么“神”也会背弃承诺,妈妈……”这次,我却没有笑他的迷信。同桌脸上令人绝望的浓烈的悲伤,眼泪在他眼中肆虐,我的心中漫上了小有的悲怆,原来生命真的可以这么脆弱,我突然想看一下妈妈的面容,虽然他很啰嗦,会经常忘了我的生日,但,我发现我不能想象没有她的日子。
或许珍惜亲情,也是一种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