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奶酪,你去帮我拔胡萝卜吧!”
“诶呦。云彩,你折腾什么啊?吃奶酪不愉快吗?多方便啊。”
“奶酪不也是要做的嘛。你吃点胡萝卜补充一点维生素A也是不错的。再说了,你该运动运动了,照你这样体重秤上不知道要增加多少。”
“兔子就不缺维生素A。我以后会瘦下来的!”
“哎呀,你快走了。”
天是干净的蓝,阳光很柔和,胡萝卜地里有着特殊的清香。云彩拉着奶酪出来,奶酪嘟嘟囔囔地很不乐意,但也只能认命。不会拔萝卜的兔子不是一只好兔子!
“奶酪你快点啊,懒懒散散的。”这只只吃奶酪的胖兔子,平时还不肯运动,现在连拔胡萝卜都困难。奶酪小兔此时已经大汗淋漓,她搞不明白为什么云彩可以那么轻松?好吧,拔萝卜专业户实锤了。
一丝微风拂过,带来远方的花香,还混杂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树梢上的鸟儿停止了婉转清唱,拥入蓝天的怀抱里。胡萝卜地里,两只小兔子努力工作者,时不时跑去不远处的小溪流,掬一捧清水,一饮而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