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他还不知道努力,是要气死我吗?”
房门外是父亲的吼声,握紧了手中的笔,我却写不下去。几分钟后,争吵声变小了,我叹口气,继续一边听着老师的解答,一边在草稿纸上计算。
突然,房门被推开了,我知道他又喝了酒,来斥责我了。“装装装,我一进来你才开始写是吧,你真能装。”他左手扶着墙,右手指着我,整个身子摇摇晃晃的,“我辛辛苦苦在外面挣钱,你一点上进心都没有,成天抱着个破手机在玩?”
“还差几题,比较难,我在听网上的辅导老师解答,你们先睡吧。”我头也不抬,小声回答道,“以后不要吵架了,我会多花时间学习的。”
母亲将酒醉的父亲带回了他们房间,我关上房门,揉了揉带着黑眼圈的疼痛的双眼。没忍住的眼泪打湿了草稿纸。
第二天下着小雨,我举着伞奔跑在人行道上。路过一个废弃公园时,我看到几个着装奇特的人在商量着什么,公园的旧木牌上被他们用红色喷漆写了五个字,我看到上面写着“魔鬼欢乐场”。为了在开校门前赶到学校,我也没有去看看,只是继续向前跑去。
如往常一样,其他同学还在呼呼大睡时,我已经吃完早餐在校门口背单词等待开门了。保安大哥看了我一眼,冲我招手:“同学今天又是第一个来的,中考加油。”我敷衍地表示感谢,脑海里又出现了父亲的那句“你真能装”。
“是,我真能装,你们的每句加油,都成了我心头的负担,可我还是那样轻松地面对着你们。”雨中大声读英文单词的声音,是我没人听见的哭喊。
一周后的周末,我同往常一样下楼跑步锻炼,路过废弃公园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学习委员,你也是来魔鬼欢乐场的吗?”班长冲我打招呼。我停下脚步问:“这里是什么时候建好的,我前天路过时这里还只是废弃公园呢。”
“工作人员说魔鬼欢乐场的场所比较隐秘,需要先和他们签订一份合同并交付百元才能进入。”班长看了看四周,在我耳边小声说,“听说进去的人出来都变了一个人,这次周考的第三名,原本是隔壁班成绩中上游的学生,好像就是因为进了这里才突飞猛进的。”
“我先进去了,你回去和父母商量商量,万一他们同意呢。”班长跟着工作人员走了进去。我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
回家后,我没看到酒醉父亲的身影,便和母亲商量这件事。“妈,我想去试试,如果真有效的话,我希望这次考试拿个很好的成绩,让爸知道我有在努力,他也能放心。”我看着母亲说。
母亲的眼神里透露出担忧和欣慰:“你有这想法我很高兴,但……这样吧,钱我先给你,你自己再多考虑。”我点头答应,握着钱,下楼去那个废弃公园。
正好遇到班长走出来,班长笑眯眯地说自己现在活力满满,感觉想马上回家刷题,便先走了。我以为班长是在开玩笑,但想问清楚时,人已经跑了。我看了看正打算关门的工作人员,走了过去。
交完钱后,我签了份合同,合同上没写什么稀奇古怪的内容,只是说整个过程有一定危险,要后果自负。我想也没想便签下大名,随后跟着工作人员来到那神奇的魔鬼欢乐场。
工作人员说按照指定顺序游玩就好,我点头答应,然后按照顺序,走向旋转木马、蹦蹦床等游乐设施。
游玩后身体确实感觉轻松了不少,工作人员带我离开这里,在走之前若无其事说了句让我不安又不解的话:“最后的愉悦,努力就能成功,您接着努力吧。”
回到家,发现母亲已经睡了,我便到自己房间里刷起题。和班长描述的差不多,我脑海中总有刷题的想法,但手不觉得累,眼睛也不觉得酸痛。我带着这股气,将桌子上的几本练习题很快地写完了。
写完后我活动起身体,但并未觉得不适,一看闹钟,却发现已经是早晨六点。我连忙收拾书包,从桌上拿了袋面包向学校跑去。
今天不一样,已经有不少同学来了,他们全都在大声背诵着,我的不安感越来越强。
如我所料,今天放学时,我听到几个老师说班上很多同学都写完了整本作业,虽然都学过,但还是不可思议。也有老师说自己班上的同学嚷嚷着要加作业,自己还高兴坏了。
回家后,我忽略了喊我吃饭的母亲,直接走进房里,将书包里的练习册全都倒了出来。我好像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自己在干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对着一堆练习册大笑着。
这一周,我几乎没有吃饭与睡觉的意识,班上也有很多同学开始要求老师加作业,老师也着魔一般大量地布置着作业。家长QQ群里才来的责备声没有人关心。
“我们是努力的魔鬼,努力是我们的愉悦和精神食粮,努力就能改变一切。”大脑好像被占领了一样,我情不自禁地念着脑海中这句莫名出现的口号。
我背着快要被练习册撑爆的书包,像行尸走肉般走回家。魔鬼欢乐场改在了很明显的位置,也越来越大,每天都有家长送着孩子进去游玩,各个路口都有人发宣传单。学校里的老师们也笑眯眯地为家长们安利这个愉快的场所。
我站在某个小学门口,咧嘴大笑着用红油漆写下一句话:“欢迎来到魔鬼欢乐场,请尽情享受,劳役结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