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的天秤事务所开业已经两年了,专门帮助一些少女完善自我,强大自己,而今天有一位花甲老人找到了安安……
老人说:“女娃子,你好,我是经友人推荐来你这里,希望我的孙女真正的接受朋友的帮助,这是我一生的所有积蓄。”一边说着一边把一个厚厚的纸包推向安安的面前。安安有些吃惊的问老人道:“您就不担心我是个骗子吗,毕竟小小年纪,夸下海口?”老人喝了一口旁边的茶回答道:“经友人推荐,不敢怀疑,而且小小年纪就有这般事业,也不用担心你会骗钱。”安安把装着钱的纸包重新退回了老人的面前,老人面露失望的同时,安安又说了一句:“您的单子,我接了。”
安安再出现时,浑身上下散发着鱼腥味,站在站在花若的班上,傻笑的做着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安安,我的父母都是渔民,如果大家想吃鱼,都可以来找我。”安安的出现成功塑造了一个土妞的形象,安安为此还特意剪短了头发,晒黑了皮肤,然而大多数人对她都一脸嫌弃,除了花若。
在班主任为她安排座位时,也发生了一番争议,班上的同学显然都不想和她坐。
“老师,我对鱼过敏,这位同学身上有鱼腥味,我怕我会过敏。”
“老师,这位同学身上的鱼腥味太冲了,我怕会影响我的学习”
……
在大家都一个个推开安安之后,花若开口道:“老师,我喜欢吃鱼,就让安安同学坐我这里吧。”安安顺利成章的成为了花若的同桌,每一次下课安安都主动找花若聊天,花若每一次都想拒绝,两个人又成了好朋友。
“花若,明天是星期天,到时候我到你们家去玩吧!”
花若尴尬的回答道:“还是算了,我不太习惯把人往家里领。”
“奥,那你到我们家玩吧!”
花若还想拒绝,但是想了想,刚才自己就已经拒绝了安安的一个请求,所以,她就回答道:“好,好吧。”
到了星期天,花若很及时的站在了安安家楼下,安安在楼上高兴的冲她会来挥手,然后对她说:“花若你先等一下,我马上就下来。”
安安兴冲冲的冲到楼下,然后带着花若回到了家,一到安安家,花若就闻到一股很浓重的鱼腥味,闻了,直让人恶心,于是她就拉着安安说:“安安,我们给你家进行一个大扫除吧。”花若实在不忍心告诉安安自己非常恶心这股鱼腥味,天真的安安点了点头回答说:“好呀,好呀,走,我们去买工具。”…
经过了一番折腾,花若总是适应了安安家中仅存的淡淡的鱼腥味,安伯母留她在这里吃饭,她笑着也没有拒绝,当饭吃到高潮时,花若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喂,是花爷爷的孙女吗?你爷爷现在在医院呢,你赶紧过来吧…”
没等那人把话说完,花若就冲出安安家,也不顾安安在后面的叫喊。
现在正是下班期的高峰,人群十分拥挤,来了一辆出租车,每当花若想要上去的时候,总是被人冲到一边,没有办法,花若只好急速的奔跑,跑的越来越累,越来越累,双腿已经抽筋了,行人的指指点点,她也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她现在心里想的只是爷爷。
然而,她被一个小石子给绊倒了,她摔倒在地上无助的抽泣,她感受这世间的寒冷,心里拔凉,然而,一个小手在身在她的面前,“花若,赶紧起来,到底怎么了?”骑着电动车的安安焦急的看着花若,花若好像找到了一丝希望,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拽着安安的袖子说:“安安,快,快去医院,爷爷出事了!”
安安带着花若骑着电动车飞奔到医院,这时爷爷正在做着手术,一个好心人对花若说:“你就是他的孙女吧!刚才你爷爷突然晕倒,现在正在做手术呢!”话刚说完,里面就走出来了一位医生,医生说道:“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患者已经脱离了危险期,但是往后还需要做康复疗理,那可能会需要很多钱,你们先准备一下吧。”安安抱着花若说道:“好啦,好啦,没事了,没事了。”…
第二天,在病房里,花若抚摸着爷爷的手说道:“爷爷一定要快点醒来呀!”随后她又拿了一个洗脸盆,去给爷爷打水擦脸去了,接下来的这些天,花若什么事都抢在安安的前面干,不让安安帮上一点忙,安安终于忍无可忍,问花若道:“我们到底是不是朋友?”花若被问的一愣,随后又赶忙回答道:“当然是了,你是我最好的好朋友。”安安反问道:“那为什么不让我帮你分担?朋友之间不就是应该相互帮助吗?”…
紧接着的日子里,爷爷不断好转,但康复理疗的费用就像一座大山,压的花若喘不过气,花若无可奈何之际想要退学打工,却被安安立马阻止,“花若,难道你的爷爷就没有一一,些什么朋友吗?可以向他们借一些钱呀。”经安安这一提点,花若一拍脑门想起了一个人“有一个人,他姓田。他是爷爷年轻时的兄弟。,他很有钱,但是爷爷从来不请他帮忙。”安安又赶紧说道:“什么请不请的,现在这么危急的时刻,他应该也想帮你爷爷做些什么,我们赶紧给田爷爷打电话吧!”
在给田爷爷打电话的第二天,田爷爷就领着全家老小来到了医院,支付了所有的医疗费用,在爷爷醒来之后,两个人都骂一声:“老不死的。”然后开怀大笑。
花若也重新回归了学校生活,仿佛昨天只是一个梦,“安安同学因为家庭原因,已经转学了”当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说出这句话时,花若平静的在书本上写下“安安,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
与此同时,在花爷爷病房中,花爷爷笑着对安安说道:“没想到啊!我还是被你给算计了一把”安安耸了耸肩膀,然后说道:“你想要花若接受朋友的帮助,自己却又不以身作则,没有办法,我只有先帮你接受喽!”花爷爷又看着安安说道:“你是准备离开了吗?我有些担心若若会受不了,毕竟你是她第一个朋友。”安安看着远方认真的说道:“不,她可以接受,她是天秤座少女,她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阳光柔柔的洒在病房里,很暖,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