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本素不相识,但是在我犯罪那一天,我才认识你。
一天,妈妈带着我去逛商场,自从她和爸爸离婚后,这是她第一次带我出去玩。
这一天很开心,妈妈带我吃了很多好吃的,买了新衣新鞋,还给我买了我最想要的小熊娃娃。
中午,妈妈把我带到商场门口,蹲下来说:“宝贝,妈妈有点事,先过去一下,等一会就来找你。”“嗯!好的!”我笑了笑,可是小小的我没有注意到,妈妈红了红眼眶。
妈妈跑走的那一瞬间,我心里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不知是害怕,还是错觉,就好像妈妈永远不会回来了一样。
果真,妈妈没有再回来了,我就一直抱着娃娃站在那,直到商场关门了,妈妈都没有回来。
商场里家不远,我回家后,发现妈妈不在,只有两个陌生的男人站在门口。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声哭喊着,让他们把妈妈还给我。结果,还挨了一顿打。
一夜之间,我唯一的亲人就这样离我而去了。我没有了依靠,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来帮助我。想活下去,就必须为自己谋一条出路。
现在的我,已经19岁了,我成了一名小偷。常年混迹在酒吧、KTV,钱花光了,没关系,在商场的茫茫人海中,我只要在人们不经意之间伸伸手,就可以又得到一天的费用。
有一天,我在商场门口,看见了一个小男孩,他坐在长椅上。
出于好奇,我过去问:“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你爸爸妈妈呢?”“我叫阳阳,我妈妈去了那边,她说有点事,等一会来接我。”
我心底颤了一下,回想起自己当年的经历,它们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又飘走了。
“唉!小弟弟,和我走吧,你妈妈不会来了。”我向他伸出手。
“不要!你骗我!我妈妈会来的!”阳阳往后坐了一些,眼神里充满恐惧和一丝不信任。
“好吧!我就在这陪你!”不知是好奇,还是那突发的正义感,我和他一起坐在长椅上等待,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彻底死心。
就这样,我们一直从上午坐到商场关门,阳阳的妈妈都没有来。
“看吧!你妈妈不要你了!”我说。“你骗人!我妈妈一定是找不到回来的路啦!”阳阳反驳着,捍卫着自己妈妈的尊严。
“好好好,你妈妈迷路了,她找回来的路也要时间吧?你先和我回去吧。”我耐心的劝着。“可是......”“你妈妈是个成年人,我相信她有办法的,而且,我也对你没有恶意。”“好吧!那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叫我哥哥就行了。”
我将阳阳带回我的一间小出租屋,这将是我们俩的家。
“哥哥,我们吃什么啊?我饿了。”“吃泡面。”我冷冷地说了一句。“啊?可是我不想吃这个......”阳阳瘪着嘴说。
“哥哥,我想吃饭。”唉,有个小孩真烦!“好吧好吧!我去买,在家等我!”我很讨厌去买菜,但是我现在竟然可以为了一个小孩去做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说真的,带小孩真挺麻烦的,有好几次我都想把他丢弃。可是,每当看到他那张天真单纯的脸时,我心里总不忍,不忍心把他抛弃。
就这样,我日复一日地照顾着这个小孩。因为有两个人,开销比较大,最近“收入”也不好,于是,我开始打工。洗碗、送快递、清洁工等等我都干过,用得多,工作量也多。我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教一个小孩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为了每天都给他买好吃的,过节过生日买新衣新鞋给他穿,竟开始对自己省吃俭用。没想到我真的改掉了之前的恶习,只为一个小孩。
一天晚上,我和阳阳躺在草地上看星星。阳阳抱着我的小熊娃娃,突然说:“哥哥!你能不能教我一件事啊?”“什么事?”我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教我偷东西啊!哥哥我保证我学的很快的!这样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说什么话呢!”我一听这话,一股怒火涌上心头:“阳阳!只有不读书,没出息的人才会这么干,哥哥小时候不好好读书,长大只能这样!”阳阳貌似被我吓到了,打了个寒颤。
我见此行情,气消了不少,温声细语地说:“阳阳,听哥哥的话,好好读书,我永远都是你的哥哥,会永远照顾你!不会让你去挣钱的!不要有这种想法,知道吗?”“嗯!”阳阳乖乖的点了点头。
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犯罪,终于有一天,我被抓住了,送入了关押室。
“你们放开我!你们不能抓我!我弟弟还在家里等我!”我一直对外面喊叫着,可没有一个人理会我。
“你怎么了?”一位女警官看出我紧张的神情,前来询问。
“求求你帮帮我!我弟弟还在家里!你帮帮我好不好!”“他在哪?”“X路XX区5号出租房房里。”
女警官走后,我坐在里面等待,看看外面,天已经黑了,女警官还没回来,我心里有些不安:“阳阳会不会饿?他吃了饭没有?他会不会出来找我?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会不会......”我承认,那一刻,我害怕了,我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离开妈妈那一次,我再也没有害怕过什么,这一次,仅仅因为一个小孩...不,一个我最重要的人。
正当我猜想之际,女警官回来了。她坐在我对面,说:“孩子,我们已经安抚好,给他送福利院了。但是,你得告诉我是怎么回事。”我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把事情的原原本本告诉了她。
“唉!”女警官叹了口气,接着说:“你放心吧,有一对夫妻看中了阳阳,很喜欢他,小孩忘性大,时间长了, 他会忘记你的。”“谢谢。”
我被判了刑,五年。
五年后,我出来了,不知是老天的眷顾,在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认出来阳阳,他依旧抱着我送他的小熊娃娃。看着他身边疼爱他的父母,他应该很幸福吧。
最终我还是没有和他相认,我不想打扰他的新生活。
阳阳,忘了之前的不快乐,好好迎接新生活吧。哥哥,会一直守护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