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妙笔,令鄙不及。
展开画卷,你在落英缤纷中缓缓走来。我记忆最深的是那首《诗词歌赋》,笔墨吐露浓浓古韵:隔墙相望情郎,空许诺一袭嫁衣,不曾料想等待无果。世人责备,女儿家贪恋权贵,谁又知晓,她只为一个相似者――终是无法忘怀。待等年华老去,鬓发如雪,又因爱恨情仇,卷入明争暗斗。事事难料事事变,挑灯回看,夕颜若沫,唯一人长叹。明月如霜,伊人红妆,心如死灰,毒酒穿肠,断却相思断却愁,苦泪入喉。后悔莫及,早知如此,不若陌上人自守。
透过你的文字,我仿佛看到星光杳杳之下,她素手纤纤,他衣袂飘飘,只是惊鸿一瞥,她浅笑盈盈,含情脉脉,他吟诗作对,赠一纸相约。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他还是辜负了她,她每每想起便梨花带雨,溃不成军。
古色古香的凄美的儿女情长,我心之所向,又从未触及。你笔翰如流,未尝壅滞,飘飘乎有神仙之度,我不觉肃然起敬。
虽有“我亦无他,唯手熟尔”之说,但笔下生灵气的文学天赋却独一无二。其他人写古风都算是模仿,而你则像古代的文人墨客,穿越到现代,随心随性地执笔。儿女情长也好,金戈铁马也罢,你技艺娴熟,自然不在话下。
苒苒几盈虚,寻寻觅觅,我再也找不到这样的诗人,再也找不出这样的诗文。
偌大的世界,只有三朵无可替代的光,肆意绽放着别样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