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光】
我一路磕磕绊绊,走过了这十几年的时光。你仍陪在我身边,做我的那束光。
你常对我说,不仅要对生活充满期望,还要把生活过得好好的。每次在我对生活,对未来失去希望的时候,你都会在我身后支持我,每次在我欣喜骄傲的时候,你总会告诉我不能骄傲,把我的傲气一点点压下去。
初一最后一次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听到名次的时候差点就泪崩了啊。我垂头丧气的回家,垂头丧气的放下书包,垂头丧气的坐到了椅子上,你却满脸期望的来问我考得怎么样。我不想说也得说啊。你知道后明显的又失望又生气,不敢相信的问我为什么,怎么这么差。我回答不上来。你最擅长开导我了,你说,肯定是因为没好好复习,考试状态不好,然后又说了将近二十分钟。你见我一直低着头,便又开始边安慰边鼓励我,让我不要再偷懒了。我很惊讶你居然没有把我骂的抬不起头,你却说,你没努力,意料之内。我很自责,可是我也想让你开心啊。
我是个属实的数学渣,哪次考的好了,你比我还开心,但却又不让我开心骄傲,如果按正常的渣渣水平,你会皱着眉头责问我,骂我,你是为了我好,我知道的。这学期开头我的英语就直线下降,考了近十次小测,我却一次也没有全对过,而且错的可笑。我回来跟你嚎啕大哭,我真的怕,特别怕特别怕,我的英语是不是就学不好了啊,老师是不是会对我失去信心啊,那可怎么办……你面对我的慌张,反而十分平静的说,你以前没有打好基础,假期没有提前预习,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下课没有好好做作业。我心里一震,才发现,是时候该重新开始,重新开始细心的去学习了。
我这一路上坎坷多,平地很少。每一道坎,都有你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