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我生命的人是你,将我从死亡边线拉回来的人,还是你。
那时我上小学,懵懵懂懂,呆呆傻傻。
那天早晨,我从车上下来,准备往学校走,可我只看见了校门口向我招手的同学,并没有撇见那辆向我飞驰而来的车。在我想要跑过去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引擎的声音,我下意识往右看,一道看不清的白影正向我冲过来。我一声尖叫,但也来不及跑开了。心想可能这一生就到这了吧,便闭上了眼睛,紧咬着嘴唇。突然,意识到自己转了一个圈,还踉跄了一下,却没有任何撕心裂肺的疼痛。我惊奇的睁开了眼,对上了你通红惊恐的双眼。我知道,是你把我拉回来了,从死亡的边界线上拉回来了。你说,还好我走得不远。
彼时我上初中,正值青春期,冲动敏感。
十多年前,被困牢笼,不懂反抗,不懂逃出。十多年后,被困牢笼,拼命反抗,向往蓝天。可我解脱的方式,却只有去另一个世界。步入青春期后,我变得敏感脆弱,容易受伤,又特别冲动固执,几乎受不了一点打击。想以去另一个世界解脱的次数可能有上百次了,或是因为怕死,或是因为觉得自己不负责任,亦或是因为想再拼一把,所以真正有强烈欲望不想再待下去了,大概只有五六次罢了。可那五六次,却也没有一次解脱,因为有你,因为有你那双天使般的手。
有一次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是我的心和你的心,最痛的一次。具体的起因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因为我和你吵了起来,然后爸爸为你辩护,最后把拌嘴搞成了严重的家庭冲突。依稀记得我的后脑勺被撞在衣柜的边角上,那一刻感觉头很晕,却有一股不甘的怒气浮了上来,或是因为我本就倔强吧。我在疼痛与愤怒中,听见了你对他喊“你干什么啊!她的头都撞上去了!后脑勺啊!你疯了!”
后来,我又抬起头争辩,接二连三的受伤,感觉已经快要晕过去了。因为你把他赶了出去,所以才平息了火气。我竟然没有察觉到,自己不知不觉掰断了好几支笔,两只手的手腕都被我掐红了。我挺不住一时的怒火,在他出门后直接冲向厨房,拿起了沉甸甸的菜刀,你焦急的追了出来,在我没有完全结束生命之前把刀夺了下来。我流的血真的不多,医院都没有去,可你却也因为着急而被刀子划伤了。
那天晚上,月亮很好看,夜很安静。你对我说,以后能不能不要再这样了,能不能不要再用这种极端的手法了啊。我知道你很伤心很伤心,也许是最难过的一次。我紧紧抱住你,任怎么咬牙,眼泪都还是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的心也很痛啊,好恨自己。不知过了多久,你突然不说话了,抬头,见你的泪水也模糊了眼眶。你说,我相信你是爱我的。是的,只不过……我太叛逆了太不懂事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