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不是那么的优秀,也没有那么的厉害,但我想尽全力,护你一世周全。——题记。
【真的,我非常地欢迎你的到来】
在我四岁那年,妈妈怀上了第二个孩子。
那个时候,我喜欢待在妈妈跟前,摸着她的肚子,说:“宝宝啊宝宝,你说你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的,要是你是个男孩就好了,这样的话,奶奶就会对妈妈好点了。”
而妈妈听了,用手摸了摸我的头。我抬头望去,妈妈的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那泪是那么的复杂,以至于年幼的我只会笨拙的拂去她脸上的泪水,却浑然不知其中所包含的。
我们一家都在静候你的到来。终于,那一天,你降生了,可天不遂人愿——你是个女孩。我不情不愿的走到你面前,望着你皱巴巴的小脸,只觉得你长得真丑。
可很快“晋级”为姐姐的喜悦,还是打败了对你是个女孩的不满。我开始和你一起玩“躲猫猫”;开始在别人欺负你时将你护在身后;开始吧,幼儿园中午发的小点心带回家给你……每当我看到你因为这些露出满足的神情时,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幸福之感。
在我一年级那年,你跟随爸爸妈妈离开老家,到湘潭这边来打工;而我留在了奶奶家,成为一名留守儿童,只能望着与你们为数不多的几张合照,痛哭流涕。
而你总会和我通电话,说外边儿有好多好吃的食物;有很多好玩的玩具;还有可以荡得很高很高的秋千……有许许多多我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你语气中的那股兴奋劲,让我隔着屏幕都能想象的到,你那肉肉的小脸上是怎样一副神采奕奕。
不久后,爸妈在湘潭稳定下来,将我也接去了身边。
【毒舌,也真的是为了你好而已】
你喜欢吃,又不爱运动,所以我便常常说你:
“你走在路上看看别人的腿,再看看你的腿。看不出差别吗?”
“你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别到时候碰到衣服都扣不上了,才后悔。”
“你瞧瞧你,二年级就有我当年四年级那么重了,还不知道控制控制。”
你常常说,我这么说你,会打击你的自信心。可是啊,如果我真的不这么打击打击你,到时候你胖到真的连衣服都没有合适的穿的话,你会更后悔。我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呀。要不是因为你是我妹妹,我才懒得说你呢。
【其实,你有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我们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其实还很好,但是总有一些话,跟他们不好说,就只能我们两姐妹之间倾诉了。
每周我回去,睡觉之前你总会跟我聊一会儿天。最让我感到生气且印象深刻的是,你们班一个同学被老师罚抄什么的,都要你来做,而且还不止一次。如果你不做的话,她就让班上所有的人都不跟你玩。
当时我真的气到不行,气那个女孩的所作所为,但更气的是,你为什么要那样呢?如果早点告诉我,或者是告诉爸爸妈妈,至少也不会这样了呀。
我知道,你的性格是那种开朗型的,渴望有朋友。不像我,沉浸孤独,也愿意享受孤独。
重点班的我学业很繁忙,经常容易心情烦躁。而你不知怎的,仿佛也提前进入了青春叛逆期,和爸爸吵架更是家常便饭。你常常跟我说,有时候真的好喜欢爸爸妈妈,但是有时候又觉得他们好烦,想离家出走。
这个时候,我曾经跟你说过:“你如果真的想要离开爸爸妈妈,那你就好好学习,到时候上清华北大,甚至出国留学,这样就可以离他们远远的了。”其实我只是想借着这个借口,让你好好学习而已。
【真的,我会尽我全力护你周全】
不知道在你身上弄了多少次第一次了。从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因为你丢钱的事情,跑到你们班去质问你的同学;第一次因为你,跟曾经我暗恋的男生吵起来;第一次背着父母,偷偷拿着钱,带你出去买吃的……
现在的关系时好时坏,你老是拿着手机在那里刷着抖音,我老是拿着家教机在那里看着宝典。交流的次数真的越来越少,但每周回家你都会给我带吃的,当然我也会给你带。以前跟爸妈吵的要把我赶出家门的时候,也是你哭着喊着求爸妈。我们对待对方,嘴上永远是那么的毫不留情,但心却永远连在一起。这样吧,我也觉得挺好。
若不是有了你这个小调皮鬼,可能我的生活会平淡很多,但也会缺少很多很多的乐趣。于我而言,你真的很重要,所以往后余生,我会尽我全力护你周全。
【沙雕,二货,一定要永远这样】
两个星期前,我和你一起去书店买书。当时天空阴沉,但并没有下雨,所以没有带伞。结果走到半路上,雨不仅下了,还越来越大。
“你个沙雕,怎么不带伞呢?”我冲你说了一句。你立刻回了我一句: “二货姐姐,明明是你没带伞好吗?”
“嘿,你个沙雕,你敢骂我!”
“明明是你先骂我沙雕的好吗?二货。”
“看我回家不收拾你。”雨越下越大,我猛的拉起你的手跑了起来。
“沙雕和二货在雨里狂奔啦!”我突然大喊。
“沙雕和二货在雨里狂奔啦!”你也学着我喊了一声。
要永远这样下去啊,我在心里默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