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来,倒是下起了雨,雨很大,外面泥泞不堪,我觉得没人会来了。
这时,旅馆的门开了。是风吗?或许是她?我开心起来,甚至走到门前,好久,没有人推开门。
期待后的失望真可怕啊,回到椅子上,静静地等着等着。
又一次,门又来了,我无奈了。准备去关门,没想到,一双粗糙的手握住了我的手,好熟悉的手啊,是她吗?小心翼翼地开了门,是个牧羊姑娘,和她有几分神韵。我悄悄地问:“你是看了寻人启事来的吗?”
“什么寻人启事?”她很奇怪,清澈明亮的眼睛更像她了。我让开了道,颓丧地回到了椅子上。她有些迷茫。我也不管什么,坐在那,旅店老板出来了,他看到了她:“小姑娘,又来了?”她一笑,进了门,旅馆里的灯光很亮,我注意到了她脸颊两边的绯红,别过脸。
“老板,有她的消息吗?”“没有。”她神情恍惚了一点。我觉得她和我很像,她也是来找人的吗?“你……在找什么人?”
“朋友。”她的回答很简洁,却很让人安心。我点点头,我知道,我等到了她。没错,她一定是她。她瞄了我一眼,她也觉得我和她找的人很像吗?“你……来过大草原吗?”
“来过,遇到了一个人,我想找到她。”没有掩饰,没有狡辩。
她走了,没有说什么,走了,她是明白了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