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高的碧草挠得我脖子痒痒的,阳光正好,草散发出独特的芳香。姐姐今年写生刚好在呼伦贝尔大草原,和姐姐住在一起的我也一起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姐姐一行人在帐篷旁写生,闲得无聊的我向草原深处走,殊不知这一行有多么冒险。
走着走着,前方的高草丛和迷雾越来越多,脚下越来越深,迷茫地走着,太阳已没了正午的明媚。“别再向深处走了!前面可能有沼泽地,赶紧回去吧,太阳落下就危险了!”童声中竟然带有一丝成熟的沙哑。循着声音看去,一个又高又壮全身黝黑的小女孩正向我招手,脸颊两边有着不同于我们的绯红,是那种看上去很健康的红,看她那一身衣服装扮,应该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牧羊人家里的女孩吧。
她焦急地向我赶来,厚实宽大的手放在我肩上:“别再向前走了,晚上的危险不是你能想象的。”
我信了。我拉着她的衣服,走出了这片大草地,来到了她家——一个蒙古包。
她家的人很好,特别是她妈妈。她妈妈一夜都在和我聊天,醇香的茶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第二天,他们送我回到了姐姐身边。姐姐抱住我,哭了好大半天,泪水,浸湿了我的衣服。我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们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