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定要说再见,宁愿不曾相识。
前日的一切历历在目,你们离开时我并未说过一句话,殊不知,我的心在默默作痛。我这个人看似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可若是真心所待,哪怕分离,我也会装做无所谓,头一转,脚一迈,我们就这样无声的再见了。
那日,下着雨,狂风暴雨。而我们正在架空层训练,教官们你们都说,我们这不是在军训而是在训练,或许是真的吧,或许你们说的是对的吧。这一切都在训练我们的心理,训练我们的体格,训练我们的意志力,训练我的不舍分离……
教我明白——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也对啊,心理承受能力差了,又如何能承受分离呢?体格差了又如何熬得住哭泣呢?意志力差了又如何能坚持下去呢?可我就是舍不得你们啊。
记得,你们刚来的时候,阳光明媚,这可预料着我们将熬过一个难忘的军训,呸不对是训练。
开始你在黑板上写着——曾令杰。Q版的字体就犹如你本人一般,甚是可爱。可谁知道你的训练方式,Oh my God !简直就是魔鬼啊。默默的心疼2班,当时的自己还在侥幸,幸好杰哥你和我们的美女教官换了,不然,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我们的美女教官啊,标准身材,高个子,长头发,估计是教官们中的女神吧!那个子估计有一米八了吧。
你与杰哥一样,将名字写到了黑板上。秀丽的字体,和本人一般好看——蓝艳丽。记得当时我还说了蓝忘机。杰哥你说丽姐人美心善,特别温柔,叫我们别惹丽姐生气,可我们班就不怎么争气,一不小心就将美女教官惹火了,这不,深蹲、俯卧撑几乎都上千了吧(四天加一起)。最惨的还是——在我们眼里,丽姐你的cp,七班的魔鬼教官,一言不合就俯卧撑,一看我们不听您的命令,一声号下,嗯我们开始了最为难忘的一天。
就在军训的尾期,我们6班和5班与2班干起来了。
唉,可怜的杰哥,一不小心在练九块腹肌时用力过猛归一了,成肚腩了呢。至于5班的女教官嘛,嗯其实挺羡慕的,毕竟他们教官的男友力爆棚。其实在我们班眼里,杰哥你与5班教官的每次互怼都是在发糖呐。简直就是甜爆了。
那时的我们,还没有被通知停课,提前结束训练,可教官们想提前预知一般,说好的加大强度不过坐在地板上,与2班干架。
记得我们班的何政诺就比较优秀了。在两班与一班互怼的时候竟唱道“对面的叫爸爸,别再逼逼了!”的确是有才呢。杰哥也是不甘愿输啊!
“红旗飘,绿旗标。对面的男生像草包。”
“让你唱,你就唱,磨磨唧唧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
这一下子,外面的雨声倒是不如我们的呐喊声了,可谓吼的惊天动地泣鬼神!你可别看杰哥长的Q,可那心思,纯属是想搞事情,这不——
“5班的教官像什么?”
“母老虎。”
可是惹的5班教官不服了,不仅仅站到他们班前面,而且还对着我们班与5班道,“2班的教官是什么?”
“矮冬瓜!”
“6班的教官是什么?”
“是仙女。”
“那我是不是母老虎?”
“不是!”我们一唱一和道。
也不知吵了多久,我们开始拉歌了。
《团结就是力量》《后来》《童话》《好汉歌》等。不过影响最为深刻的应属我去上厕所时,一位同学在广播唱的《刚好遇见你》吧。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我不想分离……”
或许,这首歌就是我分离时的心境罢了。
就在放学那一刻,抬头看雨,不小心撞到了杰哥你的目光,我似乎就给了个微笑,一个手势。杰哥,你一个人站在上面,估计是在看2班吧,那时,便想上去说个再见,可不知为何,双脚就是迈不开。
我知道自己那时候心里非常的不舍得,尤其是被告知真相——9月3日的补回一天的军训有是有,但,教官你们都不在了,那时候不过就是考验结果罢了。可我就是迈不出那一脚,或许是我怂了吧。而丽姐,那时我都不曾看见过你,你为什么都不曾来我们班道个别呢,是和我一样不舍分离嘛,还是看不得这样子的场面?
现在回想起来,我剩下的只是可惜罢了。
如果,当时的我再勇敢点,上一层楼梯与杰哥你道别就好了;如果丽姐你来道别就好了,我估计也会想5班的女生一样扑上去给你一个拥抱吧;如果,昨日不停课就好了。
可惜没有如果,我们还是不说再见就不见了。
就算有如果,我想,我也扑不上去吧,因为我怕我的眼泪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来,我更怕你们瞧不起我。
若不曾相识,那应该多好!我心思如水,飘忽不定。有时水平如镜,有时却是波涛汹涌。有时不舍也不会说出,不开心也会假装淡定,或者是强装开心。可在无人的时候却又觉得,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人,走不进他人的世界,他人更是走不进自己的世界。可能我就是这么的多愁善感吧,可,我真的很重感情,我不想分离。但,你们都劝我说——人生如梦,不长也不短,而分离只是为了让我们这人生更加有意义,使我们遇到更多的人。
或许,快乐是与痛苦并存的。
感谢上天让我们相遇,这些美好的记忆我将会以作文的形式永远的记录下来。哪怕我们的缘分就到这里了,但我会永远记住的,感谢教官你们陪我闹陪我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