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宝典
“读文试友,有何不可?”、“宝典在手,作文无忧。”这两句话,大家不会陌生了吧?这是宝典的宗旨,宝典的意义和作用对吗?
经常有人说:“以前的宝典多好啊……”我可能也说过这样的话。那我们谈谈以前?以前,2000年到2004年出生的有很多,而很多人都会发现近年05到08的人逐渐增多。这不是说对年龄小的有意见,大家都是这么长大的,都一样。
那既然都一样,为什么年龄是一个问题?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到过“宝典很好玩”,“宝典有用又好玩”这样的评价。没错,都有“好玩”二字。这意味着什么?宝典是作文宝典,不是拿来玩的,有这么多游戏软件任你挑选,宝典,不适合玩。
看看宝典是怎么变的吧——有时打开百度手机助手,搜索作文宝典,下载量已达百万,再看历届版本。每次版本更新,「新版说明」处都会有“增加……”“细节优化……”等字眼,说明宝典一直在变好。不要再说宝典不如从前什么的了,宝典只会超越从前,不会往回走。让你们觉得宝典不如前的原因是什么?绝不是因为宝典的功能,而是人呐。
以文会友。我们习惯称这个软件为“宝典”,但不要忘了前面还有两个字——作文。大家都是学生,写作文是必须的,这里可以练可以看可以吸取建议,还有什么是不好的?我想说,能聚在宝典都是缘分,能交到朋友,遇到知音更是缘分。但这里不是专门拿来交朋友的,以文会友知道吗?
不要觉得正能量是全世界。宝典有个叫正能量的东西,自从新版本更新后,正能量变得重要了。甚至有人开小号刷正能量,如果看到连续几个话题都是同一个人加上ta小号发的发正能量的话题,你会怎么样?是在那里待着等别人发或是站出来指责还是不屑一顾?为什么要叫正能量啊?各位有些人拿正能量做的事是不是具有正能量的?我们需要得更多的是这个精神而不是物质……
不要无营养话题。各位发话题的时候有没有看到系统最上面那些字?“话题需具备完整性、可探讨性、健康有趣。禁止无聊灌水,禁止谩骂侮辱,敬请文明用语,文明底线,不容触碰!”但是我看到的,很多人在话题找cp,在话题交朋友,发正能量,找各种关系……想吐槽这些么?
不要盲目刷修为。有些人为了刷修为,在「我是大编辑」里审核作文常常不给评语,甚至随意不通过,极其不负责任。想升修为?认真审文,多写几篇作文,写几篇征文,拜托了好吗?大家都是这么升上去的,想要有收获就不要懒惰好吗?懒,很多人都是,你想走捷径?抱歉没有。
不要爆粗口不文明。都有看不顺眼的人,看不顺眼的事,但是可不可以把文明放在第一位?个人的恩恩怨怨不要弄得人人皆知,有私信这个功能不会用吗?把别人拉到自己的事里面事情就能更好地解决了?有时候用幼稚这个词特别合理知道吗?有时候用无理取闹这个词也特别合适知道吗?都不是不懂事的三岁小孩儿了……
不要只在乎热度。公会热度很重要,因为一旦降到最低就会被解散,解散,意味着自己的心血就白费了。但我们不是刷热度的机器,要争第一是么?或是争前几?时时惦记着热度,在公会里真的会开心吗?不会。公会拿来干什么的?放松的,聊天的,同样可以以文会友,而不是为了争第一。一些人可能习惯了用QQ,将公会说成“群”,抱歉了看着真的不爽,那样更适合待在QQ。也有很多人借着公会创建组织,各组织,想着改变宝典吗?想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莫不是想得太简单了?各组织,自己说团队还是团伙,清楚吗?
管理员曾说,他一般都会过了十二点才睡。很多人也许都喜欢熬夜,有人甚至通宵过,但是时间久了身体会受不了,会垮,更不用说年龄大些的。不要埋怨管叔私信回得慢,公会审得慢,文章审得慢了……站着说话不腰疼知道吗?
很多人口中的“大佬”是什么样的?帮你们搜索一下这个词的释义吧:指在某个方面在某种程度上有话语权的人,一般是资历老,辈分高,说话顶用的人。都一样的,都是待在这里的……不要太盲目,不要跟风。
记得有人发过一个话题,内容大致就是在作文搜索的地方搜“宝典”两个字,能搜出多少?很多。很多人都会对宝典有很多感慨,然后便会记录下来,所以看看各个时期每个人的见解吧,建议去看一看,反思吧。
作文宝典是一个很棒的软件,以前下载了好几个作文软件,最后卸载到只剩下作文宝典。都好好珍惜好吗?作文宝典这个软件怎么样,大家有目共睹不需要说了。
出类拔萃,文采斐然的人很多,去学习一番可以吗?不要失了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