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呀,爱我吧。不要将我们屠杀,没有我你不觉得孤单吗……”每当听了这首歌,我的小心脏都觉得心麻。
在这个千变幻化的世界里,不是说好和动物和小狗狗好好相处吗?不是说狗狗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吗?不是说……为什么还有那多的人……
在一个没有一丁点白云的下午,风儿好像在嘲笑着我们人类呀!朝笑人类的无情以及人类愚蠢的屠杀……
随着步代的增加我迈出了校门口,一辆装满小狗狗的卡车经过我面前。一只只不同种族的小狗狗都在“监狱”里“呻冤”呀!真想救它们!这时候,卡车随着一道刹车的黑痕迹的延长,卡车停了。上面走下了个令人厌恶的中年男子,走到卡车背后,随着“噔啷”一声门开了。狗狗们好像遇到瘟神,都停住了呻吟声。那个中年男子两只手指拎着一个呆拉着耳朵的小狗,眼也不闭一下地将小狗狗无情的甩进那个垃圾池里。垃圾掩盖它廋弱纤细的身体。我的心碎了一地,人也卡住了。
天空也下起了毛毛细雨。或许老天爷也为这一个场景感到悲哀吧,为我们人类的行为感到愤怒吧。
随着卡车的黑乎乎的尾气,卡车消失在拐处了。我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离开,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接受他们不应该接受的惩罚。蒙蒙细雨中,我带走那已碎了的心,蹑手蹑脚地来到垃圾堆旁,用双手翻找垃圾。路过的人投来异常的眼神,仿佛是看疯婆子找东西。终于,小狗狗被我捧在手里,它那可怜兮兮的眼神,好像在求助。眼泪不出息地掉进小狗狗的毛发间隙中。看着它的眼睛,泪水已蔓延到眼眶边,它长长的眼睫毛也沾上无色的液体。
在毛毛细雨中,我回到那个温暖的家。先是一愣,小狗狗的家在哪里呢?他的家庭或许被人类破坏了。刚想把小狗狗抱进屋里, 奶奶用她平常的必杀技——狮子吼。“哪来的流浪狗?干嘛把它带进屋里,多脏。”意想不到的话语从奶奶的口里吐出。“快把它给扔了,那么小一丁点怎么养呀?”扔了?假如这个世界上小狗狗是最高的统治者,就把人类给扔了。小狗狗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吗?你的生命就很宝贵,对不对?我的心里在为小狗狗辩护。
连我的家人也不愿意养小狗狗。心里满是绝望呀!为什么人类不可以和小狗狗们一起生活?你是一条生命,它也是一条生命。不是说在天帝面前生命是平等的吗?
“你们不养小狗狗,我自己养,这轮不到你们来管。”说出这些话,我自己也吃了一惊。从此以后,小狗狗就住在我家楼梯下的一个小房子里。它的一天四餐由我来管,他的房间由我来打扫,虽然累着,也幸福着。
对不起,都是我们人类的错。虽然高新科技越来越发达,但它却不能拯救你们……反而帮你们挖了个坑,等待着你们跳进去。为什么我们中国就不能像印度爱护牛一样爱护其他动物呢?
如果没有人类,或许更好一些吧。如果没有人类,生态环境就不会破坏得那么严重吧。如果没有人类,动物们们就不用整天的担惊受怕了。如果没有人类,你们便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了。在动物心中,我们人类永远是一个恐怖的怪兽。
本来很完美的地球上多出了一种叫人类的生物。本来地球,很好很好的,现在却多了一种生物。这种生物不但不与其他动物和平相处,而且还想破坏其他生物的家庭,来换取自己想获得的利益。人类呀,请醒一醒吧,你是多余的。人类呀,想一想你们在地球上破坏了多少东西啊!
现在人类想不出现都出现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和其他生物和平共处,保护其他生物的家庭。请你们珍惜眼前的一切。
“人类呀,爱我吧,不要将我们屠杀,没有我你不觉得孤单吗,人类呀,爱我吧,地球也是我的家,是我们共同的家……”
所有人类是一个大家庭,但在这个自然界中,所有生物也是一个大家庭。你们就这样愿意去伤害自己的“家人”吗?
动物需要你的珍惜,不需要你的屠杀;动物需要人们的爱,不需要你的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