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男生,爱打篮球,爱小动物,更爱弹吉他。我家的生活也很宽裕,很幸福。我想要的东西,基本上都能得到,成绩也不错,从小到大,好像还没遇到过什么太大的挫折。
但是,上帝似乎不会让人完全幸福。那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就那样夺去了我的右腿。我所有的幸福,也随着这条腿一起被夺走。
不管父母如何安慰,我依旧没有了生活的希望。再也不能跑,不能跳,下半辈子都得拄着拐杖行走,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阴霾完全笼罩了我的心,让我完全对这世界失望了,几次想轻生,都被父亲拦下。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着每一天,我常常有意无意的看向墙角那把布满灰尘的吉他,以前的开心快乐,犹如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这样混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只是在浪费空气而已。
和往常一样的一天,我坐在椅子上发呆。突然有人敲了敲门,继而父亲走了进来,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今天阳光很好,我带你出去透透气吧,你以前不是很喜欢晒太阳吗。”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缓缓地抬起头,看向窗外。外面是一个很大的公园,铺着草坪,有许多人在草坪上玩耍,奔跑,散步,晒太阳。四处欢声笑语,但是,这一片欢快的情景却深深刺痛了我的眼睛。
以前,我也曾拥有过这些。
父亲看到我神色如此,轻轻叹了一口气,说:“算了,你在屋里休息吧,喝点牛奶。”然后放下一杯牛奶,往门外走去。刚走到门外,我看到一只燕子停在窗外,啾啾的叫着。我突然叫住了父亲:“帮我把窗户开一下好吗?”
父亲脸上闪过一丝欣喜,快步走上前来:“好啊。”随之走到窗前慢慢打开了窗户。燕子先是试探的往前迈了一步,过了好一会儿,见眼前的人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于是就扑扑翅膀飞了进来。
我露出久违的笑容,虽然只有浅浅的一点弧度,但却让父亲在一旁欢喜了好一阵。
燕子对我好像很亲近的样子,飞了一会儿后便停在我的肩头。我扭头近距离一看,发现这只燕子的腿上有一个很小的奇怪疤痕——那是被射伤过的痕迹,疤痕还巧合的是一个五角星的形状。
看到这个图形,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身子猛地一震,还把燕子吓到了,它扑棱扑棱的飞到了灯上,扭头静静的看着我。
“你…是星儿对不对,我记得你,那个时候你被一群打鸟的小孩打伤了,是我把你带回了家然后医治你的,对吗?”或许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很久没有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了。
燕子又飞回到了我肩上,还叫了几声,似乎是在回答我的问题,即使我听不懂,但我确定它就是星儿,那个五角星疤痕的形状和位置,我不会记错的。
“没想到你还活着,竟然还来看我了。”我欣慰的笑笑,又说,“这么多年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已经是只老鸟了吧,但…你这次来看我,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带你出去跑,出去玩了。”说到这里,我轻轻低下了头。
父亲走到一边,拿起角落的吉他,缓缓擦掉上面的灰,递给我,道:“我记得,以前星儿好像很喜欢听你弹吉他,每次你弹吉他它都会静静的在一边听的,要不要,谈一首?”
我沉默了很久很久,直到父亲已经打算将吉他放回去的时候,才用微微颤抖的手接过那把又熟悉又陌生的吉他,拨了一下琴弦,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缓缓流淌。
轻轻弹了一首我以前最喜欢的曲子,手法果然还是有些生疏了,但星儿似乎听的很开心,也没有乱飞,也没有鸣叫,就在一旁那样站着。
我又弹了几首,开始逐渐上手,星儿每一次都是静静的听着,直到弹完之后高兴的飞来飞去。
天色渐晚,星儿不像刚来时那么活跃了,时不时的看向窗户外面。我也弹得有些累了,将吉他放在床边,认真的看着它,有些不舍:“你要走了吗。”
“啾啾啾。”
我笑了笑,虽然知道它听不懂,但却依旧对它说:“再见星儿,谢谢你能来。”我费力的拄着双拐走到了窗户边,打开窗户,星儿扑扑翅膀,又啾啾的叫了好几声,飞走了。我站在窗户旁,直到再也看不见星儿的身影,才关上窗户。
此时,我突然想开了。即使我残疾了又能怎么样呢,我能做的事还有很多,我所做的事情依旧是有作用的,既然如此,我应该运用我的能力,去做所有我力所能及的事啊。
我开始尝试假肢,即使制作假肢的是最好的材料,但这也并不简单。我的断肢处磨出了一个个血痕,血泡,最后磨出了老茧。我学会使用了假肢,并且用的得心应手,平常走路看起来跟正常人基本无异。
我也再次开始练习吉他,努力学好,我要弹吉他给更多的动物,更多的人听。
我的生活,再一次重新拥有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