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离地球365万光年的地方,有一个星球,叫做伊梦岛。那是一个远看像地球一样湛蓝的星球或小岛,飘浮在苍茫的宇宙。它真小,面积只有2000平方公里,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她的多姿多彩。
(一)极地冰原·伊莎贝尔
伊梦岛上最寒冷的极地冰原---小精灵伊莎贝尔的家。这里终年冰雪覆盖,却也有顽强的植物在冰川缝隙间生长。伊莎贝尔就住在冰屋里,至少她喜欢。午夜12点,伊莎贝尔轻轻推开冰门,但见大朵的雪花飞卷。她偷偷笑了:一定不会被发现的。她裹紧冰蓝色披风,“飘”出屋外。
雪夜,星光迷离,冰蓝色的披风在白色积雪的衬托下显得异常耀眼。伊莎贝尔展开翅膀,再散开蓝色长发,跺了两下脚,就飞了起来。她要飞向何方?她要飞向她的好朋友伊莎拉姆,拉姆的心底有一个秘密啊,只有她知道……
(二)受伤翅膀·伊莎拉姆
伊莎拉姆是也一个小女孩。她在学习飞行的时候撞在了冰山上,翅膀损伤严重,已经飞不起来了,甚至……展开翅膀也不行。唉,不会飞行还是精灵吗?但她真想体验一下飞行的感觉,看一看高空的风景啊!这件事,她不希望更多的精灵知道,所以伊莎贝尔每天深夜都会带着变成一只雪兔的伊莎拉姆在天空上翱翔……不过,谁也看不到拉姆的---她藏在了贝尔的冰蓝色披风下。
(三)伊莎精灵·潜能无限
伊梦岛上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潜能。伊莎贝尔擅长飞翔,伊莎贝娅擅长治疗,伊莎贝壳擅长魔法,而伊莎拉姆擅长记忆……经过不断的练习,他们逐渐有了超出常人的特长,伊梦岛上每一颗植物都是他们的无限潜能的结晶。
(四)寻梦之旅·伊莎贝壳
整个伊梦岛只有她一个医生,她可不一般呢,“全都不是事!”她的口头禅。她,是家喻户晓的伊莎贝娅。她住在常年鸟语花香的明亮王国。“拉姆,咱们去试一下吧,她是神医呢!”伊莎贝尔对躲在披风下的小雪兔说,语气就像在哀求。伊莎贝尔知道明亮王国在星球的另一端,就算山高水远,风云莫测,也要带拉姆去试一试,毕竟有治好的希望啊……
也不难,贝尔可以带着拉姆飞,拉姆会记住路径。那么就不要犹豫啦,伊莎贝尔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拉起伊莎拉姆飞上天空。
“啊,白天不能在天上飞!”拉姆提醒伊莎贝尔。贝尔只好念动咒语“库拉巴哇快降落”!她们一落下来,发现落到了梦想天地。“嗨!什么风把你吹来啦!”这说话的男孩----不就是会魔法的伊莎贝壳吗!伊莎拉姆雪兔费力地从伊莎贝尔的披风下钻了出来,就恢复了原来的模样,露出了受伤的翅膀:“伊莎贝壳!你快帮我们施个魔法,让我们去明----亮----王----国!”伊莎贝壳点点头说:“吗咪吗咪哄!”一眨眼,他们就一起来到了明亮王国,会魔法真好啊----
(五)妙手神医·伊莎贝娅
“啊,好热啊,如果极地冰原是冬天,那么明亮王国就是盛夏啊!”伊莎贝尔感叹道。“咱们快找伊莎贝娅,治好我的翅膀啊!”拉姆说。伊莎贝壳说了一句让她们快气死了的话:“还是梦想天地好哇,要凉快就凉快,要暖和就暖和。”
走着走着,眼尖的伊莎拉姆忽然大叫起来:“Look!看!Look!看!”前面是一个梳着双马尾,穿着红色长裙的女孩,八九岁的样子。莫非她就是传说中的妙手神医----伊莎贝娅?
只见红衣女孩忽然快步向她们走来,冷冷地说:“这个金发女孩的双翅有些问题,应该去找伊莎贝娅看看。别问我为什么,凭直觉而已。”金发女孩?一定是指伊莎拉姆啦。可她为什么知道啊?
一小时后,伊莎贝娅家中。她还穿着红裙子,梳着双马尾,但笑容灿烂,和刚才的冷若冰霜简直判若两人。她说:“对不起,刚才我失忆了,甚至忘了我是谁,失忆的时候只会凭本能看病,也没认出你们。你是伊莎贝尔,那是伊莎贝壳,受伤的是伊莎拉姆,对吗?”伊莎贝尔点点头:“贝娅,你还是那个卷发的抱着玩具熊的小孩吗?”她笑了:“再也不是了,我现在是一个医生。我能治好拉姆的翅膀,放心。”伊莎拉姆听着山泉叮咚一样的声音沉沉睡去。良久,醒来,她身上再也没有负重的感觉,直觉告诉伊莎拉姆:她康复啦!
(六)伊莎拉姆·明亮王国
拉姆恢复了健康,又开始学飞,没错,就在明亮王国。伊莎贝壳给她种下了保护膜的种子,装备最全的果然还是他,“我是男主角嘛!”他说的时候一直在坏笑。伊莎贝尔来当免费教练,所以只能在晚上训练,白天书面考试。伊莎贝娅给伊莎拉姆治疗的当天就失去了所有治疗天分,却像伊莎贝哦一样有了极速奔跑的体能。
拉姆会飞了,她实现了心底的愿望了。她再也不用变成一只兔子,再也不用眼巴巴地看着大家飞翔了。
(七)笑着告别·新的开始
拉姆会飞了,说明大家要告别了。伊莎贝尔再也不能背着一只雪兔了,伊莎贝壳再也没有嘲笑的对象了,伊莎贝娅再也不能拿着病历本“写字草上飞”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要迎接新的开始。那么,让我们笑着告别吧,每一天都会更加美好!
后记
拉姆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开心了一场,她说就像做梦一样,她还说飞行很爽。
的确,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欢乐吧!未来,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