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们不要分开……】
隔了一个星期后,他们又来了,小舅又是像上次那样,把卡扔了下去,那两个男人和上次一样,拍着肚皮走了。
小舅没钱了,只好去向亲戚借钱去还钱【因为亲戚的钱可以晚些还】,一借就是几万块。终于有一天,怀孕的舅妈看不下去了,就和小舅吵起了架:“你这样借下去迟早会没钱的啊!你看看你那两个哥哥,自从和你说了那些事后就没露脸过!我和你呆不下去了!这个孩子生完后我就和你离婚!”“离就离,谁怕谁!”
我躲在门后,静静地听着他们吵架,感到心里不是滋味。年幼的大表弟什么也不懂,还好奇的问我什么是离婚。看他那天真无邪的脸,我真的无法想象当他失去父母是会变成什么样。
又是一个星期后,小舅带着小舅妈和大表弟去医院做检查,留下我在小舅的房间整理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下压着的白纸,我把书拿开了,白纸上赫然写着几个醒目的黑体字:离婚协议书。
我被惊住了,拿着那张离婚协议书发呆,头也越来越痛,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大脑里膨胀似的。
虽然这张离婚协议书上没有签字,但是我也知道:这样下去小舅就会和小舅妈离婚的。
不知什么时候,眼泪从脸上滑了过去,我哭了。我不停地诅骂着那两个畜生舅舅,他们气死了外公,还让小舅替他们还钱,迫使他要和小舅妈离婚,他们根本就不是人!甚至连野兽都不如!
我难受极了,把头靠在墙上,墙面也被泪水给沾湿……
三个月后,我又来到了小舅家,舅妈的肚子已经很大了,还有一个月就是产期。
讨债的人仍然会来这里,小舅欠下的债也越来越多,我也看不下去了,对着小舅说:“外公生前不是说过吗?男子汉就不应该受别人的气,要敢于和别人作斗争,不要被人欺负。你做到了吗?明明知道大舅他们不是什么好人你还帮助他们还钱,你就不知道拒绝吗?你……”
小舅听烦了,对着我吼:“你一个小孩子知道个什么!有神你给我滚出去!”
“好,这可是你说的!”我也对着小舅吼,便冲出了小舅家门。
我记得当时我只是不停地跑,跑得还非常快。我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直径冲向了田边的一座山,好像山上有什么东西在召唤我。
山不高,但是树多,我刚冲进山里就被树突出的树根给拌倒了,手臂被不知什么东西划出一道长痕,流了一些血,可是我仍然向着山的深处走着,害怕被小舅给找到。我当时觉得自己很厉害,简直就是一个无畏的巨人。
可是慢慢的,黑夜降临了,我的无畏渐渐被磨灭,开始恐惧起来,我在黑暗中到处摸索着,希望可以找到一个藏身之处。
“滋滋……”夜蝉叫了,淡淡的月光透过树林,照在一块空地上,我小心的向那块空地走去,空地不大,但可以刚好可以让我躺在上面睡一觉。
我躺在空地上,本以为可以让自己好好睡个觉,但是却翻来覆去,睡也睡不着。我坐着,只是感到了悲伤与孤独,我忍不住抽泣起来,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就这么爱哭……
“Lucas!你在哪!”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是小舅的声音!我原先想避开小舅的念头顿时灰飞烟灭,“小舅!”我叫道,好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你这个孩子,闹什么脾气啊!”小舅拿着手电筒走到我面前,抚摸着我的头。
忽然,我一把抓住了小舅的手,放声大哭,“我不想你们离婚!大舅二舅都是魔鬼,姨丈小姨他们也离婚了,如果你和小舅妈离了,我……”我已经哭得说不出话了。
小舅把他的手抽了回去,我擦擦眼泪,抬起头,看到平时威严,高大的他也露出了自己软弱的一面:他的眼圈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可他什么也没说。
我低着头,尽力忍着不让泪水再次落下,“你也知道你们家一个月后又会有一个孩子诞生,可是如果你和舅妈离了的话,那么那个孩子和大表弟谁照顾?他们会失去一个完整的家庭的!所以,所以求求你们不要分开……”
说完,我的眼泪终于在眼眶里呆不下去了,泪水是凉的,它从我的脸上滑过,最后落入了空地的杂草丛中,消失了。
“好的,我答应你……我不离……”
他的声音是那样的颤抖,那样的无力。 他哭了,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见他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