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生日你给我买什么?”一个小孩子牵着他妈妈的手说。
“你喜欢什么我就买什么啊!”小孩子的妈妈回答。“谢谢妈妈!”小男孩笑得很灿烂。
“生日……吗?”我自言自语道,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天收到的快递和一则手机短信。
4月26日,也就是4天前,是我和我妹妹的农历生日。和往年一样,我们家只是为妹妹庆祝生日,我在一旁祝贺。
可是妹妹生日的两天后,我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和一则短信。之所以意想不到,是因为这份礼物竟是5年前和小姨离了婚的姨丈从外地寄来的!我拆开快递,里面是一件印着表情包的白色T恤。短信是在我晚上玩手机时收到的,内容如下:
“Lucas,你还记得我吗?我很对不起你,希望你可以原谅那天我的不辞而别。我也很对不起前天没有为你庆生,但是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要和你的小姨复婚了,还在内地买了两套房,而且贷款也还清了。我和你妈妈商量过,5月19日那天,你的新历生日,我会去你家给你重新过个生日。哦,还有一件事情,就是19日那天还有你的姨妈,姨夫【离婚的亲戚,也准备要复婚了】他们也要来,摆多些菜啊,哈哈!”
——你的姨丈xxx
我看到这则短信,泪水不知何时滴到了手机屏幕上,可是同我以前所流的泪不一样,这次流的泪,是甜的。
“滋滋……”蝉鸣声又响起来了,它又打断了我的回忆,我看着榕树上那只骄傲的鸣蝉,它的翅膀不停的拍打着,可是它就是偏偏不飞走。
“哥哥,”妹妹吃着刨冰说,“我都吃了第四碗刨冰了,你还看着树上那只爱叫的虫子,无不无聊啊!啊呀,7点了,舅舅在叫我们回家呢,快走吧!”于是妹妹快速地把那碗刨冰吃完,然后把塑料碗扔进公共垃圾桶,就拽着我的衣领拼命的跑。
“喂你慢点啊,跑这么快干嘛!”我被妹妹拽着跑,差点就摔倒了。初夏的夕阳底下,舅舅牵着铭悲和弟弟的手,看着向他狂奔的我们,也微微的笑了。
我边跑边回头看了几眼那棵大榕树,树叶随着夏风摇拽着,树上的蝉也不叫了,拍打着它那双透明的翅膀,向着初夏的夕阳飞去,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夏天的忧伤,从此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