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有恶报】
那次离家出走的一个月后,一个新生命在一个静谧的夜里诞生了,他就是我的小表弟。
小表弟名叫铭悲,他的名字的意思是铭记着这些悲伤的过去,守望着美好的未来。舅舅告诉我,这个名字不仅是用来告诫他的小儿子的,也是用来提醒我的。
铭悲出生后,舅舅家好像转运了,工资涨了,人缘好了,和舅妈的关系也好了许多,后来他也把那张离婚协议书给撕烂了。虽然还是负着债,但是别人似乎不急着用钱,都愿意让他晚些还,所以舅舅的生活也算是还可以。我一直都认为:铭悲绝对是外公的神灵为保佑小舅,给小舅所送来的幸运。
有一天,我无聊地在街上走着,刚好碰见了小舅的邻居黄大叔,黄大叔见了我,连忙和我说:“你知道吗?你的大舅二舅被判了刑啦!”我问他:“什么刑?”他的手指着天空说:“他们犯了赌博罪,判了有期徒刑三年啦!还有好多他们这样的人被抓了呢!”
“嗯,知道了,谢谢黄大叔!”我心中没有丝毫的怜悯:他们真是恶有恶报!
自从那天以后,就再也没人来小舅家讨债,小舅后来工作非常顺利,不仅把借的钱还给了所有的债主,而且楼也盖好了。
我的命运也从那时起开始有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