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猫,一只无用的猫,空有一身好看的皮毛。
听人说,我叫贝拉,我的血统也很珍贵。而且主人十分有钱。我懒得去管我的主人是否富裕,总之,我最喜欢我的主人,不管她变成什么样。
我的主人是一个很漂亮的十八岁女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一头靓丽的金发,还有一双高贵明亮的紫眸。她的母亲死了,父亲很忙,几乎每天都是她一个人在家,我是被她爸爸带回家,当她的十七岁生日礼物,她很高兴,把我养的很好,看她每次笑的那么开心,我也会很高兴,但是我一直知道,她是一个孤独的女孩。
她喜欢让我照镜子,我也知道自己的样子,我见过很多猫,但是我就是我见过样貌最独特的猫,一双异色瞳,一只眼睛深蓝色,一只眼睛墨绿色,还有一身雪白色的毛,因为养尊处优,身形也变得骄傲,尾巴在身后摇啊摇,主人说我是波斯猫,有很好的血统,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我。
但是后来,主人在一个秋天患上了白血病,她的父亲赶回来看她的时候意外死亡,忽然间曾经居住的宅坻里什么都没有了,我心里一阵空荡荡,像是被掏空了什么。
我很失落,就像窗外秋风扫落叶。
我自己偷偷跑去医院看看主人,医院里的护士是曾经主人家里的女仆伊楠,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子,认识我,看见我来医院,就带我去了主人的病房。自从主人的爸爸死了之后,家里的所有产业都要交给主人来看管,那群没人性的家伙不管主人得了什么病,成天派人来让主人看这个看那个,果然人才是唯一的冷血动物。
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墙壁,还有面色苍白的主人,背景一片空白,反而显得主人面色好了一些,我蹦蹦哒哒地跳到她身上,尽量放轻动作,怕扰了她,她看见我来了,好像是笑了笑,也像是扯了扯嘴角。
她的头发已经掉光了,曾经明亮高贵的紫色也变得有些肮脏难看,不过没关系,她还是我的主人。忽然间她抱住了我,嚎啕大哭:“贝拉,谢谢你还记得我……”我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呜咽了几声,表示没关系,一切都会好。
最后主人觉得她命不久矣,便推掉了所有合作和经营,写了一份遗嘱,还另签了一份特殊的合同,我不知道上面写的什么。但是我看到她的消极,觉得很心疼,叫了几声表示抗议,而且我发现,自己的声音也是颤抖的。但是她却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没事,但我要是哪天走了,你再这样也没人哄你。”
主人最后也没熬过那个冬天,她走了。
护士把遗嘱和合同交给了教堂里的牧师,牧师在大众之下念出了那两张纸,他念得很庄重,甚至中途还哭了一次,我从未见过男人落泪,但是我看见在场的人都哭了。
遗嘱上写的是:
“我知道很快我就要去天堂了,去面见上帝,和爸爸妈妈团聚。祝我好运。在此之前,我将遗产,大约九千万英镑,进行如下分配:
其中一千万捐入孤儿院和流浪动物收养所,这是我的爱心募捐,不以任何人的名义。
其次,四千万,用来买一份保险,合同现在会随遗嘱到牧师手中,这份保险,给我最爱的猫咪贝拉,在它有生之年,谁若是对它不轨,将会直接以家族的名义进行扣押,这工作交给我曾经的女仆伊楠,她会做的很好。
剩下的四千万,请直接交与贝拉,它陪伴了我最美好的一年和最后的时光,它的财产划到伊楠账下,若它死了,剩余财产便为伊楠所有。”
念完这一段,牧师就哭了,不得不停下来擦眼泪,然后接着往下念:
“我爱那只猫咪,那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产,它叫贝拉。我没有什么能给它,最后剩下的所有我都给它,我很抱歉没有珍贵的能给你,对不起,贝拉。”
所有人都哭了,我感觉很难受很难受,就像是被人掏出心脏,任凭冷风呼呼的往里灌。
我成了最富有的猫,但是我一点也不高兴。
我是一只猫,一只无用的猫,空有一身好看的皮毛。
三年后,我也感觉我要死了,现在唯一陪在我身边的就是伊楠,就像我当初陪在主人身边一样,大概也就是主人死的那天,我也走了,或许伊楠还以为我在她的臂弯里睡的香甜。
主人,我是贝拉,我来看你了,我不会走了。
『感谢上帝,我的生命中曾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