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施以援手,我便百倍相报。可你们给我的帮助,我又怎么还的清呢?
————题记
泪,情缘
“糟糕,要迟到了!”我急火燎原的冲出家门,由于太匆忙了,在下楼梯的最后一阶时踩空了,身体猛然向前倾,幸好我稳住了身体,避免了与大地进行一次亲密的接触,只是脚受了剧烈的冲击,疼了起来,剧痛过后竟然只是有一点点微痛,我有些诧异,但顾不了那么多了!向学校飞奔去。
脚一直微微痛着,毕竟是小痛,我也没有多大的在意,然而上了一节晚自习后肿了一些,也更疼了,反正还能走路,我就不以为然,三节晚自习过后,脚竟肿的看不见脚踝,每走一步就好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疼,看着同学都一个个走出校门,我不禁着急起来,“这可怎么办啊!这脚……”正在我十分焦急,该怎么回去的时候,她出现了:“我扶着你走吧!”我正不可思议的看着她时,她已经搭上了我的肩,我几乎一半多的重量都压在她的身上。
天很黑,风很凉,吹在身上很冷,很冷。我侧着头,不经意看向她,看见的却是一层层细细的汗珠,在这么冷的天,她竟然出汗了!是啊,她只是一个女生。力气也没多大,可是扶着我走了那么远,硬是一声不吭,不许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这萧瑟的寒风中,竟不觉得冷了。
她扶着我吃力的走着,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执意要送我回去,我拒绝了,毕竟她一个女孩子太晚回家也不安全,我笑了笑,假装有些生气地对她说:“我就那么没用吗?这点痛忍一下就过去了。”她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目光很深遂,我害怕她识破,也不等她说话,一瘸一拐的向前走,身后传来了很小的声音,尽管这声音小,我还是听到了:“如果你忍得住的话,就不用我扶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
我的身体在这茫茫黑夜中,愣了一下,我没有转过身,也不知道她看到道了没有?但感觉身后有一道目光注视着我,我知道是她,直到我进入转角,那道目光消失,我笨拙的转过身子,看着她站过的地方,轻轻的,又似乎是对自己说:“我知道你也担心我”再次笨拙的转身,向前缓慢的移动着,只是不同的是泪已划过脸庞,在寂静的夜中形成了一声滴嗒。